新疆手工地毯怎么样 质量好不好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新疆手工地毯怎么样

新疆地毯是中国地毯的发祥地,它的历史十分的悠久,远近闻名,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地毯的质地柔软,颜色艳丽,光滑。而且**新疆的民族特色和异域风情。款式十分的多而且也很漂亮,不仅在中国受到欢迎,在世界也是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现在人们装修房屋选择地毯时,考虑较多的就是新疆地毯,那么今天小编告诉你新疆地毯怎么样和如何选择新疆地毯。

1.新疆地毯的简介:

新疆地毯新疆少数民族尤其是**尔族人民的一种的传统文化象征,具有精巧的工艺水平和*特的民族特色。**尔族的地毯历史十分的悠久,它集编织,印染,绘画,刺绣等手工技艺于一体。它可以悬挂于厅堂之壁,也可以展铺于室内走廊,毯面光泽平滑,毯板挺实柔和,美观大方,经久耐用,是**尔族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理想的家庭、宾馆陈设的**用品。新疆地毯品种繁多,花色斑驳烂漫,主要有艾的亚鲁式、伊朗式、恰奇玛式、**尔式等,大都花纹对称、整齐,线条粗犷,对比色彩强烈。就用途而分,有铺毯、挂毯、座垫毯、拜垫毯,褥毯等。

2.新疆地毯的辨别方法:

随着新疆地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许多产家为了利益,生产劣质和伪冒产品,为了让大家选择**新疆地毯,小编告诉大家辨别新疆地毯的方法,*先可以辩明拉绞地毯和抽绞地毯,两种工艺的打结。方法几乎相同,只是变绞形式上有所区别。抽绞的方式较古老,一般高道数的薄、轻型地毯均用此工艺;而拉绞地毯的绒头密度大,毯背挺实,普遍见于软、厚地毯,也有道数高低之分。在地毯背面能看到一道道的白色纬线即是抽绞地毯,否则是拉绞地毯。也可以看图案,整体构图要完整,图案的线条要清晰圆润,颜色与颜色之间的轮廓要鲜明。然后也可以看毯面,**地毯的毯面不但平整,而且应该线头密,无缺疵。

3.新疆地毯的清理方法:

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新疆地毯,而新疆地毯十分的昂贵而且易脏,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清理地毯。清理虽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十分的麻烦,所以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可以在盆子里面倒入几百毫升的消毒水,然后再加入两三滴花露水和风油精,然后用扫帚与之混合再清理地毯,这个方法不仅可以使地毯清洁干净,还能够使清洁空气,十分的好。

上面就是小编告诉大家关于新疆地毯的定义,辨别方法和其清洁方法。希望在看了小编这篇文章以后能够选择正宗的新疆地毯,也能够保养好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