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清洁注意事项及清洁方法

2017-01-27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清洁注意事项

家居地毯能在寒冷的冬天给大家带来温暖,使整个家充满暖意。然而你是否知道,家居地毯属于**易损品,如果清洁不当,保护不好,很容易损坏。当地毯沾染赃物时,应该立即清洁,否则将有污渍残留。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分享清洁地毯的注意事项,请大家仔细阅读。

注意一

要想对卧室地毯清洗变得容易,*要就要对卧室地毯进行精心的养护。当咱们在家具的腿部触摸地毯处,需求放置垫层或常常移动家具;关于磨损严峻的部位,除了采取用掩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应该常常互换方位使用。因为地毯的面层纤维内,易积累尘埃,**地毯养护的*佳方法即是常常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吸尘,这么就能坚持地毯清洗。

注意二

卧室地毯清洁可以采纳运用真空吸尘器,运用真空吸尘器时的*后一次推进应当顺着绒头方向进行。要注意的是,整理时千万别用齿状或边际粗糙的东西,这么会损坏地毯面层纤维。假如地毯呈现戗毛,就需用洁净毛巾浸湿热水擦洗,并用梳子梳理顺直,用熨斗垫湿布顺毛熨烫,这么就可以**原状。

注意三

假如不小心将咖啡洒到地毯上时,能够先用干布或面纸汲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铲除。假如没有白酒时,用醋也具有一样的功效。因而,家中假如有喝剩的白酒,可善加利用,保护居家清洁。从而到达卧室地毯清洁的*好作用。除了咖啡以外,包括红茶等简单沾染色彩的食品污渍,也可用一样的办法铲除。

注意四

卧室地毯清洁方法还能够用用汽油或者是四氯化碳等具有挥发性溶剂,假如有残留就用酒精清洁;清洁地毯上的酱油污:酱油污在刚刚撒上的时候用凉水刷一下再加上洗涤剂就能够刷掉了,假如成为陈渍就要用温水清洁混合洗涤剂还有氨水刷,然后再用清水涮一下就能够了。 清洁地毯上的酒渍:假如是新渍用水清洁就能够,旧渍用氨水加上硼砂的溶液清洁就能够了,留意毛地毯用草酸也能够清洁。

听了小编的建议,想必大家一定有所感触。好的物品如果不加以保护,使它处于糟糕的状态,就会失去它*初的价值。对地毯而言也是这样。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当家居地毯处于脏乱状态时,应该采用科学方法进行清洁,使它美观如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