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挂窗帘及窗帘搭配技巧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窗帘都是需要经常清洗的,每次清洗过后,如果都要请人帮忙挂窗帘的话,费时又费力,还不如自己挂了,但是自己挂,万一挂的不好,可是会很影响窗帘的美感的。不必担心,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挂窗帘,大家都来学习学习吧。

教你如何挂窗帘

或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拆卸窗帘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如何挂窗帘就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了。窗帘要挂的好,就取决于挂钩怎么穿。

大多数家庭使用的窗帘的钩子就是四叉钩,有的窗帘上面是有可以放钩子的地方的,这种对于人们来说安装就比较方便;不过有些是没有这种放钩子的地方,而一般来说,这种挂钩子的方法是按照褶皱的大小来划分的,但褶也是有大中小之分的。

小褶是可以按照1234穿,然后把四叉钩按照这些数字挂上去就可以了,两个钩子之间隔三四个洞眼;而按照中褶的话,是要按1245来挂的,中间隔一个洞眼,只穿第三根,一般来说是每米7到8个挂钩;大褶是按照1389来穿的,中间隔4个洞眼,两个钩子之间可以隔6到8个,这样穿出来的窗帘是很好看的。但是挂的时候也要仔细看下钩子是否生锈,防止生锈的沾到窗帘上,这些就是如何挂窗帘的一些方法。

窗帘搭配技巧

一般窗帘颜色的选择可以根据居室的功用的不同来选择,卧室窗帘可以选择具有避光效果的深色系窗帘,既能保护家居主人的隐私,又要有助于睡眠。

相对于卧室的隐私性,客厅的开放性本质功能没有像卧室窗帘的要求那么严密,选择客厅窗帘更多的是为给家居装饰做一些点缀。现代风格的装修中,客厅窗帘的花色和款式应与客厅中的布艺沙发搭配,采用麻制或涤棉布料。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