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床品的保养小妙招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我们睡觉没有席子,没有被子,只有一张硬邦邦的床,那是多么的难以入眠啊。所以家纺床品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物品,那么家纺床品怎么保养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吧。

1、床上用品清洗频率可根据个人的卫生习惯而定。初次使用前,先下水漂洗一次,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这样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将来清洗时也不大容易褪色。布艺在现代家庭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如果说家庭功能性的装修为 “硬饰”,而布艺作为“软饰”在这胸怀大志中更*具魅力,它就如同人们穿在身上的时装,不仅柔化了室内空间生硬的线条,更赋予居室一种温馨的格调。

2、棉、麻产品收藏时折叠整齐,并放入一定量的樟脑丸,在暗处、湿度低、通风良好的地方存放;羊毛被、羽绒被需晾晒后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存放时放入防虫剂,置于干燥处,不可重压,可干洗;蚕丝被使用时,如受潮不可晒,应晾置在阴凉处风干,风干后再折叠,储存时放入防虫剂,置于干燥处;白色真丝产品不能放樟脑丸或放在樟木箱中,否则会发黄。

3、棉织物不能使用含漂白剂成分的洗涤剂,一般浸泡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水温不超过30℃;真丝、丝绵、大豆纤维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建议用丝毛洗涤剂,洗时加点醋可增加光泽;羊毛、羊绒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浸泡,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其它洗涤剂也要谨慎使用;蚕丝、竹纤维、化纤都不能用高温水浸泡,蚕丝、竹纤维机洗时不能甩干,绒类面料表面忌熨烫;亚麻产品洗涤时不能用力搓、拧。

4、涉及到窗楣、帷幔、花边的清洗,应以清水将花边帷幔浸湿,再用加入苏打的温水洗涤,然后用洗衣粉水或肥皂水洗涤。窗纱不要用机洗,特别是像玻璃纱这样比较薄的纱,直接用温水和洗衣粉的溶液或者肥皂水洗两次就行了。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