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席还是竹席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气温的日渐升高,凉席这种消暑用品也跟着*爆起来。但是铺竹席还是藤席好呢?下面跟随小编具体来了解下吧。

竹席:

竹席一般以水竹、毛竹、油竹等竹子为原料,并将竹皮劈成篾丝,经蒸煮、浸泡等工艺后以手工经纬编织而成的。选购竹席时 一是看,看否是**厂家生产的,看竹席的用料色泽是否匀称;二是摸,用手触摸感觉席面是否光滑,并检查竹席编织的是否紧密,这是检测竹席质量的*重要方面,一款好竹席就是看它的紧密度和光滑度了,一般而言,紧密度越高的竹席寿命越长。不过市场上劣质竹席很多,若不仔细购买很容易购买的以次充好的产品,这些竹席很容易发生霉变、寿命短,危害人体身体健康。

选购方法:

从原料来看有三种,上品是水竹凉席,其次是丝竹凉席和楠竹凉席。区别方法是:水竹凉席比较柔软,卷曲不折,颜色淡青偏白;丝竹凉席柔软性稍差,颜色青中带黄。此外,不论何种竹席,均以秋竹为佳,春竹为次。其识别办法:春竹颜色鲜浓,肉质嫩白,席子松软,且竹骨眼高凸,易被折断;秋竹颜色浅淡,肉质坚硬,呈现丝状,席子紧凑细密。草席:主要有灯芯草席、薄草席和马蔺草席。灯芯草席又分为麻经席和纱经席两种,皆具整齐紧凑、平滑光洁、凉爽吸汗的特点。薄草席分为白席和花席,席草细软,纵横斜编,光泽鲜艳,不怕折叠。马蔺草平坦柔滑、弯折不断,用之绵软舒适。选购草席时,*先将席面铺平,看色泽是否均匀一致,如有黑色、霉变或枯萎黄草,说明质量差。其次,看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草席应无断草、杂质、断筋、断边、毛梢及结疤等缺点。第三看席面的纺织是否紧密,质量好的草席,整个席面无松紧不匀、厚薄不一、露筋及断边等现象。

藤席:

藤席是集竹席之凉爽、草席之柔软轻便等优点于一身,坚韧细滑,纺织严密,经久耐用。藤席一般可按藤质分为特上藤、上藤及中藤3个级别。选购时,以藤片细致均匀、收口平整、油润光亮为佳。藤席属于全手工制品,所以新的藤席表面会有毛刺,很多人在刚使用藤席的时候可能会有些不习惯,不过只要慢慢适应就好了,不过藤席有螨虫,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致命的伤害。

特性

1、它的凹凸表面对人体起到了*特的**、**作用,吸汗性强,不粘皮肤,透气性好。

2、具有结实,平滑、耐磨、轻盈,时间越长越好用。从采集原料到产品完成没有化学污染,保护了产品的绿色、纯正,风湿病、腰酸背痛的人用了它都对它爱不释手。

3、藤席具有“温燥凉血,去脾伏*”的作用,不论是对小孩,还是老年人都有**的睡眠效果。

4、冰而不寒。藤席表面经过特殊处理。在气温不降时不会发冰,适宜皮肤。

5、不发霉。藤席用了经过高温防霉蒸煮,不容易发霉,不虫蛀,清凉健康。

6、藤席集竹席之凉爽、草席之柔软轻便等优点于一身。藤皮坚韧细滑,编织严密,不易断裂,柔软耐磨、弹性好,使用寿命长,一般可用几十年(使用时间越长,光泽度越好),具有舒适、散热凉爽,收汗助眠,不粘身等优点,小孩及老人更宜使用。

总结:

藤席集竹席之凉爽、草席之柔软轻便等优点于一身。藤皮坚韧细滑,编织严密,不易断裂,柔软耐磨、弹性好,使用寿命长,一般可用几十年(使用时间越长,光泽度越好),具有舒适、散热凉爽,收汗助眠,不粘身等优点,小孩及老人更宜使用。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