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选购窗帘装饰时应注意的问题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窗帘属于软装饰,就不把窗帘的选购放在心上。其实窗帘配饰在我们的家居生活中也起着不小的作用。选购时也有许多问题应该注意。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我们在选购窗帘装饰时应注意的问题。

布帘添加的配件很多,比如:花边、垂坠、挂钩、挂球、绑带。从实用角度讲,除了像布带这样必须要有的,还有像垂坠儿或铅线有所选择的配件,其他很多都是华而不实的累赘,且也是窗帘商家主要的利润点所在。所以,可以考虑适当省略。

选择窗帘时也需要注意窗帘的尺寸,长度*好不要托在地板上,否则很容易弄脏则难易清洗。卧室是比较私密的空间,也比较干净,可以适当选择稍长的窗帘,营造温馨的感觉。虽然窗帘的选择要考虑与室内的和谐性,但也不能忽视了其与外部建筑的整体性。

选布料时,一定要考虑到自家窗子的朝向。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的房间,经常阴冷灰暗,应选择暖色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增加温度。如果家里有朝向东或西的窗户,那么遮阳就是窗帘的*重要用途。遮阳的窗帘既能遮挡强光,还要保持室内的亮度,充分利用自然光来照亮房间。紧邻繁华街区的窗子,晚上路灯、广告牌的光也很强,为了拥有安稳的睡眠,需要厚一些的窗帘遮挡。

标签: 布艺家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