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经营之大思考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锅发展到今天,想必大家对其现状应该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和把握:一是通过连锁经营发展、城市化推进和**化影响,重庆*锅培养出了一大批新的消费者,总的来讲市场变大了;二是通过房地产开发带动和行业外资本进入,产生了一大批新的经营者,市场竞争变得激烈了起来;三是由于目前房屋租金上涨、物资价格上涨、人员工资上涨,*锅企业普遍感到经营压力增大;四是大家更加懂得了获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及老*锅地方标准得到****的重要性。

事实上,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重庆*锅企业正在进行着**的探索与实践,重庆*锅行业已进入了一个“大反思、大调整、大突破”的发展阶段。

一、大反思什么?

1、重庆*锅的本源、本质是什么?

2、为什么重庆*锅文化不断被“异化”?

3、为什么重庆*锅至今还没有形成文字的标准,反而不断被“扭曲”?

4、为什么本土“乡村基”越来越受到都市消费者的欢迎?

5、为什么一些重庆*锅企业奖牌不少、装修档次不低、经营者也不懒,但就是生意不好?

6、为什么外婆桥、家福、赵二、串串香等*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7、为什么重庆市*锅协会成立时的八家发起单位,不少被后起之秀超过?

8、为什么潭鱼头、小肥羊、海底捞等强势品牌始终没有橇开重庆市场?

9、为什么总有人想封杀重庆老*锅?

10、重庆靠什么荣获了“中国*锅之都”金子招牌?

二、大调整什么?

1、调整经营理念,面对消费群体和消费需求的多元化,经营档次不要随意提升,盲目贪大求洋,做到“在哪座山,唱哪座山的歌”,该升的才升,该降的还得降。换句话说,应该根据市场细分来找准自己位置,既适合市场又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定位!在我看来,如果重庆*锅放弃了自己的标准和文化,那么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本”和“根”,放弃了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放弃了自己的未来和前途。因此,该坚持的必须坚持。通过调整,真正做到“秉承传统,融入现代”。

2、调整经营模式,由于重庆*锅便于标准化,从而为经营模式创新提供了极其有利的条件。如何提高房屋的利用率、减少用工的人员、降低装修的投入、加速资金的周转?这是降低*锅企业运营成本的关键,也是增强其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只有这样,才能为消费者和加盟商创造更多的价值。在这方面,重庆*锅企业调整的空间还很大,可以大有作为。

3、调整经营机制,不少*锅企业均为粗放型经营,自己一手包办大小事情,“拳打脚踢”,小而全、大而全,没有很好整合与配置市场资源,集约化程度非常低。在专业化分工越来越细的今天,可以通过经营机制的调整来达到:使之有利于企业内部的精英团队建设和管理效率提高;有利于企业外部的战略伙伴合作和项目优势互补。因此,重庆*锅企业除产品创新外,需要在很大程度上进行经营机制调整与创新。

三、大突破什么?

1、认识上的突破,重庆*锅到底“卖”的是什么?这是还需要业界再次认识的老问题。另一方面,大家更要弄清消费者到底“买”重庆*锅什么?笔者认为,重庆*锅卖的是一种个性鲜明、特色突出、差异明显的标准和文化。消费者买的是一种抵挡不住的味道和实惠之“诱惑”。反之,一旦其“诱惑”能够被轻易抵挡,那么重庆*锅就真正面临危险了。

2、观念上的突破,重庆*锅作为重庆城市的一张烫金的名片,但有的经营者对其却理解不够,总觉得比起中餐来不够体面,想方设法进行“涂脂抹粉”。由于过度的“打扮”,致使重庆*锅味道大变,其标准被“扭曲”,文化被“异化”。需要提醒的是,在市场竞争中,一个企业往往不是被竞争跨的,而是自己把自己搞跨的。

3、行为上的突破,要居安思危,对员工、消费者和加盟商负责,不做“一锤子”买卖的事情。遗憾的是,一些*锅企业为了眼前利益,往往重视数量而忽视质量,重视营销而忽视支持,重视扩展而忽视管理。尽管这些*锅企业在短期内获得了快速发展,一旦遇到发展障碍,不感到困惑或茫然才怪。因此,重庆*锅企业应做到&ldquo


标签: 火锅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