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创业故事:陈思雯是如何4年开了3家火锅店的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85后女孩陈思雯从2013年开**家原创*锅店以来,4年来遭遇各种困难却不言放弃,凭着一份坚持和信念,陈思雯的*锅店生意越来越好,现已有3家分店,年营业额达300多万元,在餐饮经济整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实属难得。4年创业路,陈思雯说她*大的心得是:创业不易,创客们付出行动前务必做好规划、选***,一旦实施不轻易放弃。

*锅之城取经 打造原创*锅品牌

陈思雯年幼时母亲就去世了,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高中毕业后,陈思雯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步入社会只身来到成都打工。工作一年后,陈思雯为了照顾奶奶,回到了遂宁。受做餐饮行业姐姐的熏陶,陈思雯有了自己做一家自主*锅品牌的想法。

“大众餐饮大同小异,口味和品牌才是吸引顾客的关键。”为了学习***锅的炒制技艺,陈思雯来到有名的*锅之城——重庆取经。在重庆的求学过程并不顺利,*初,*锅店的师傅看陈思雯年纪轻轻,断然回绝了她的“拜师”请求。但陈思雯并没有放弃,她主动进入后厨,揽下了厨房内各种脏活、累活,并一次次向师傅真心求教,*终打动了师傅把*锅炒料、菜品、采购等关键工序技巧教授给她。学成归来,陈思雯结合重庆*锅的特点和本土消费者的口味,原创出具有遂宁特色的*锅品牌——牛X*锅。

遇困难咬牙坚持 如今她开了3家店

2013年,陈思雯的首家*锅店正式开业,但开业仅3个月,就赶上下穿隧道修建施工,店面四周都被封路,这让*锅店生意急剧下滑,亏损近4万元后被迫关门。

此后,陈思雯又将*锅店搬到了荣兴街。“这里虽然房租低、竞争小,但客源少,唯一支撑我的就是对自身口味和菜品品质的自信。”陈思雯回忆。位置选好后,装修又遇到了困难,周围的住户都反对在这里开*锅店,认为*锅店会带来扰民问题。*终陈思雯给街坊一一做工作,说服了大家并将店开了下来。此后,牛X*锅店便凭着真材实料和独具特色的味道,很快在荣兴街打出名气。

“遭遇困难时,家人朋友都劝我放弃,但我坚持了下来。如今,*锅店经过4年多发展,现已有3家分店,年营业额达300多万元,生意越做越红*。我的建议和心得是,一定要选***、做好规划再开干,一旦开始了就不要轻易放弃,坚持下去、保证品质、不断创新、做好服务,愿创业者们都收获成功!”陈思雯说。


标签: 女人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