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餐厅物品的控制和管理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一、餐饮部餐具管理规定

为加强*锅店餐具管理,增强每一位员工的责任心,降低餐具损耗,特制定以下规定:

1、员工要爱护餐具,在操作时要轻拿轻放,拿准放稳,避免碰撞及破损。

2、在餐具的清洗、消毒过程中,要**餐具的清洁卫生和消毒效果,干净的餐具要及时放入保洁柜,有污迹、水迹、指纹和缺口的不得使用。

3、要定期对餐具进行维护保养,如每月对金餐具进行保养一次。

4、每遇大型宴会,餐管部要提前准备所需餐具,如现有餐具不够,要由主管批准及时从库房调出,等宴会结束后立即收回。

5、每月28日由餐管部保管负责组织对所有餐具进行**的盘点,并将盘点结果报中餐厅主管和餐饮部经理,餐具破损后及时到餐管部签字领取餐具进行补充。

6、餐具的破损分为以下几种情况赔偿:

(1)员工因工作疏忽而打碎餐具要照价赔偿。

(2)员工因工作态度不佳而打碎餐具罚款5倍。

(3)员工有意打碎餐具罚款10倍并给予警告。

(4)客人不小心打碎餐具照价赔偿。

二、布草的管理控制

1、根据餐位与日常用量,确定布草日常标准用量,保管员做到心中有数。

2、每班由值班人员根据餐位数领取口布,保管员做好记录。

3、下班前值班人员将用过的口布交回库房。

4、每周对布草的库存情况进行一次盘点,将丢失及报损减少到*小程度。

5、遇有大型活动,经经理同意补充布草。待活动结束后及时收回。

6、送洗衣房清洗的布草,要清点数目做记录。从洗衣房取回布草,要与记录相核对,如有误差,及时找出原因并做好记录。

7、每餐根据来客人数领取香巾,并做好记录,下班前按照领取数量将香巾还回。

三、餐饮部镀金餐具的保养与管理规定

1、各种常用的金餐具必须指定专人保管,专人领用。

2、宴会使用的筷架、汤匙、洗手盅每次用完后,谁用谁清洗,洗净后用柔软的布擦干,并用餐巾纸逐件分隔,再用塑料袋封好,使之与空气隔离保藏。

3、餐厅用的各种金餐具摆件,在每餐结束后,必须用柔软的干布将其擦净,保持金餐具的光亮度,并每一个月用专用药水清洗一次,以保持其清洁和光亮。

4、厨房所用镀金餐具开餐结束后,必须清洗干净,清洗后用柔软的口纸逐件包好,再用塑料袋封好存放。

5、严禁在清洗或存放过程中金餐具直接上下叠放,以免金餐具表面损伤。

6、取用、搬运金餐具时,应轻拿轻放,避免碰撞磨擦光面部位。

7、金餐具损坏或丢失将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赔偿办法同餐具的赔偿办法。

8、管理人员不定期的对金餐具的收藏与保养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标签: 火锅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