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地毯的正确清洁方法和去污技巧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家用地毯的正确清洁方法和去污技巧

家用地毯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家居用品,有一些朋友喜欢在客厅里铺设地毯,有一些则是喜欢在卧室和房间铺设,地毯不仅能够起到一种美化和装饰的作用,同时也能够给住户一种**舒适的生活环境,但是因为地毯有很多毛组成,清洗起来就需要一定的技巧了,接下来小编就将正确的家庭地毯清洁方式分享给各位。

1、清洗方式:

使用地毯清洗工具及地毯除渍剂等分湿洗和干洗两种。

2、 日常清洁方法:

(1)日常使用刷吸法。滚动的刷子不但梳理地毯,而且还能刷起浮尘和粘附性的尘垢。所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要好。

(2)及时去除污渍。新的污渍*易去除,必须及时清除。若待污渍干燥或渗入地毯深部,对地毯会产生长期的损害。

(4)定期进行中期清洁。需要使用工具对地毯进行中期清洗,以去除粘性的尘垢。

3、日常保养方法:

(1)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好调换一下位置,使其磨损均匀。一旦有些地方出现凹凸不平时要轻轻拍打一下,也可用蒸汽熨斗或热毛巾轻轻敷熨。

(2)地毯使用清水擦拭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水分吸干,并设法尽快将地毯晾干,但切忌阳光暴晒,以免褪色。若不小心将地毯烧烫出焦痕,轻度的可用硬毛刷掉,严重时,可在边角处剪下一些地毯绒毛,用胶粘剂粘在烧焦处,然后在下面压一本书,等胶剂干后,再进行梳理即可。

4、去除顽固污渍小技巧:

(1)食用油渍:用汽油等挥发性溶剂清除,残余部分要用酒精清洗。

(2)酱油渍: 新渍先用冷水刷过,再用洗涤剂洗即可除去。陈渍可用温水加入洗涤剂和氨水刷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3)鞋油渍:用汽油,松节油或酒精擦除,再用肥皂洗净。

(4)尿渍:新渍可用温水或10%的氨水液洗除。陈渍先用洗涤剂洗,再用氨水洗,纯毛地毯要用柠檬酸洗。

(5)果汁渍:先用5%的氨水液清洗,然后再用洗涤剂一遍。但氨水对纯毛地毯纤 维有损伤作用,故应尽量减少使用,一般可用柠檬酸或肥皂清洗,用酒精也可。

(6)酒渍:新渍用水清洗即可。陈渍需用水清洗即可。陈渍需用氨水加硼砂的水溶液才能清除。如果是毛、丝材料的地毯,可用草酸清洗。

以上就是小编**给各位的关于家庭地毯的清洁方式、日常保养方式、顽固污渍的去除小贴士,希望能够给各位朋友带来一定的帮助,毕竟地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能够接触到的家居用品,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保养和清洗,能够适当延长家居的使用寿命,同时也能**地毯的颜色鲜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