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哪种好?什么材质的地毯比较好?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地毯哪种好?什么材质的地毯比较好?

进入21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品质。现在很多家庭里,尤其是那些别墅、复式楼等大房子里,都会用到地毯,地毯有着美观,而且保护地板等优点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如果家里使用了地毯,也可以让整个家居环镜变的更不一样,很多地毯都可以让家居变的更豪华。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新的材料被运用到了地毯当中,让现在的地毯有着许多的种类,那么地毯什么材质好,地毯哪种好呢?

先来看下地毯材质有哪些,地毯的出现自古就有,在古时候,生产力还比较小,而且受原料限制,所制作的地毯基本上都是**质的地毯,这样的造价也非常的高,现在这样制作的地毯已经是非常的少见了,而且这个价格也是相当的昂贵。

地毯材质有哪些,现在的地毯按照材质分可以分成纯羊毛地毯、羊毛混纺地毯、化纤材料地毯、塑料地毯、真丝**地毯,主要的分类就是这些。在这些材质制成的地毯中,真丝**地毯就不用说,这个是*昂贵的,普通人家较少用到这样的地毯,而纯羊毛地毯也是价格较贵,其他几种就是普通人家较为常见的材质地毯了。

羊毛地毯:羊毛属于动物纤维,羊毛地毯能调节室内的干湿度、阻止燃烧,还能防止室内在湿空气中带电,避免雷击。羊毛的表面呈鳞状,也有良好的吸潮作用和排拒水的能力,因此羊毛很难被污染。除此之外,羊毛呈螺旋状卷曲,弹性大,不容易粘在一起;它很容易染成各种颜色,使用寿命长。缺点是羊毛地毯价格较高。

羊毛混纺地毯:羊毛和尼龙混纺,将羊毛外观好、舒适等特性与尼龙的耐用性能良好结合在一起。晴纶与涤纶,尼龙和涤纶混纺都是很常见的,都把两者的特性良好的结合在一起。

化纤材料地毯:通常提起化纤地毯多认为档次低,其实不然。好的化纤地毯例如有的尼龙比羊毛还要贵,当然更高于丙纶。尤其是阻燃、抗静电、耐脏污的尼龙地毯是化纤地毯中的上品。同样是尼龙地毯,又要看制作工艺,一般地说,机织地毯比较簇绒地毯,绒头细密,花纹色彩精致丰富,价格上机织地毯高于簇绒地毯。同理,一样的丙纶材质地毯,机织地毯价格要高于簇绒地毯。

塑料地毯:塑料地毯是采用聚氯乙烯树脂,添加增塑剂等多种辅助材料,经均匀混炼、塑制而成的一种地毯材料。它具有质地柔软、色彩鲜艳、舒适耐用、自熄不燃、清洗方便等优点。其品种有割绒和圈绒两种,有各种花色和花型。常用于住宅、宾馆、舞台、商场、高层建筑、浴室及其它公共建筑。其规格是:幅宽为3m、3.6m、4m;长度力25m或按用户要求加工;绒高为5mm(圈绒)、7mm(割绒)。

塑料地毯的主要性能是:日晒牢度为4级以上;摩擦牢度为4级以下;剥离强度为3—5kg。

那这地毯什么材质好呢,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想问的,*好的地毯那要看哪方面,如果是价格,那不用说,自然是真丝**地毯*好,而且这个价格不是普通的高。

但是普通面姓购买地毯主要是用来使用的,因此这地毯什么材质好,那就要看实用性,这个得根据您家里还有人员等情况来考虑了。如果更注重这个舒适性的话,那么这个羊毛地毯或是羊毛混纺地毯就更适合这样的情况了,如果是更注重耐磨性的话,那么尼龙及涤纶这类化工材质的地毯就更适合,还有搞老化的塑料地毯。

知道了地毯什么材质的好,那地毯哪种好呢呢?

其实,地毯哪种好,这就要看您的使用场合,一般酒店的客房会选择羊毛地毯,或者化纤地毯,走廊或者公共区域可以选择阿克明地毯,也可以选用尼龙地毯。

家用一般都是手工羊毛地毯或者真丝地毯;

羊毛地毯图案精美,色泽典雅,不易老化,腿色,具有吸音,保暖,脚感舒适等特点;

尼龙地毯*大的特点是耐磨性强;

手工羊毛地毯和真丝地毯都是比较**的地毯,非常精美。

那么,什么样的地毯好?下面介绍几个选择地毯的方法。

**。地毯的材质。一种地毯的材质能体现出该地毯的承压能力和耐磨能力。好材质才能是地毯的使用寿命更加**,这也是消费者选择地毯时候主要考虑的问题。地毯按材质可分为纯毛地毯,混纺地毯,化纤地毯和塑料地毯。

第二。地毯的密度和弹性。好弹性和高密度的地毯会让您的地毯更加舒适。检测地毯的弹性的方法,消费者可以用手指按压地毯,看是否能迅速**原状,弹性越好的地毯**速度也就越快。检测地毯的密度,消费者可以把地毯弯折看是否看见底背,一般密度越大越不易路出底背。

第三。地毯适用位置。消费者选择地毯时要注意铺设的位置和该处的行走量大小。走动频繁的区域,如玄关、厅堂等用密度高耐磨的地毯。走动区域少,如睡房可以选用毛绒高较软的,楼梯则要选用耐用、不滑的种类,至于在容易粘贴上污渍的地方,如饭厅等,就选用易清洗易打理的地毯。

第四。地毯的防污能力。地毯的防污能力是在生活中是非常关键的。一般素色和没有图案的地毯易显露污渍和脚印,割绒地毯的尘积通常浮现于毯面上,显露污渍,但尘污容易清理,而圈绒则容易在毯底内积尘,较难清除。地毯日常维护与保养吸尘是地毯保养*基本的工作,地毯从使用的那**开始,务求每天吸尘**,千万不可有明天好好**吸的思想,一旦灰尘沉淀堆积日常吸尘 很难清除。 OWEAVERS的新型铺地材料:PVC编织地毯/垫,而便于清洗就是其众多优势之一,较脏时只需用水冲洗,保养成本就能降低许多。

第五。地毯颜色差异。消费者要注意看地毯在不同光源下颜色是否有差异。当然,不同生产批次也会使地毯颜色差异,还是要看您自己选择了。

第六。地毯品牌。保证当今从事生产地毯的企业也越来越多。消费者需要选择良好质量的品牌地毯,这样才能提供一系列完善售后,另外好品牌的地毯能保证优质的地毯均经过耐磨损、抗静电和防污等处理工序,不容易褪色。

*后提示,购买地毯应该和整体家装相搭配的一个问题,家居装修要和谐、美观,才能愉悦身心!希望以上这些建议能有助于您选购到*适合的地毯,为您的家庭增添一份舒适感。

标签: 地毯哪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