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怎么清洗 清洗地毯方法及步骤大罗列

2017-01-26来源 : 互联网

地毯怎么清洗 清洗地毯方法及步骤大罗列

你家的地毯干净吗?为了美观,我们常常在家里摆放各式各类的地毯,但是美丽的修饰大多都是昙花一现,时间一长问题就来了。很多住户都开始发愁,脏兮兮的地毯该如何清洗呢?地毯清洗有什么好的方法及步骤呢?地毯清洗又相对麻烦,要想快捷有效清除地毯上赃物,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小编呕心沥血给大家整编了地毯常见的清洗方法,还不赶紧的学起来!

地毯清洗小窍门:

1、在盆内倒入500毫升清水,再加入两三滴风油精或花露水,用扫帚蘸上混合后的水清扫地毯,可使室内空气湿润,还能起到防范蚊虫的作用。

2、如果不小心将咖啡、红茶等容易沾染颜色的食品污渍洒到地毯上时,可先用干布或面纸吸取水分,再混合等量的白酒和酒精洒在污渍上,用干布拍拭清除。如果没有白酒时,用醋也具有同样的功效。如果是刚弄上的污渍,可以先洒点盐,再用吸尘器吸一下就干净了。地毯清洗很麻烦,平时要注意清洁。

3、如果不小心将口香糖粘附在地毯上,可以先用塑料袋装上冰块压覆在口香糖上方,让口香糖凝固,之后用手按压测试,待口香糖**变硬时,再用刷子或牙刷将之拔除,*后用刷子**刷净即可。千万不要任意使用化学稀释药剂,因为如此反而会使地毯受损,得不偿失。

清洗地毯常见步骤:

1、吸尘:清洗之前应先将地毯**的打扫干净,以便以后工作。

2、清洗:用擦地机进行正确的擦洗,擦洗时加入适量的清洁剂。

3、吸水:用专业的吸水机进行吸水工作,减少地毯里所含的刚才用擦地机擦地时的地毯中的清洁剂含有量。

4、擦洗:用清水擦洗,同时在水中加入去味剂,以便将地毯中所代的异味去除。

5、吸水:继续进行以上所述的吸水工作。地毯使用清水擦拭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水分吸干,并设法尽快将地毯晾干,但切忌阳光暴晒,以免褪色。

6、扒顺:用扒头将地毯毛理顺和卷出地毯中残留的头发

7、吹风:为了使地毯迅速干燥,必须对进行吹干工作,用专业的吹干机将地毯吹干。**地毯的快速吹干。

标签: 地毯怎么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