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该如何铺设?地毯铺设施工工艺是什么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南方家庭的冬天是不会使用地暖的,因为温度不可能达到使用地暖的温度,所以人们顶多会在地板上铺设地毯,但是这些地毯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往地上一放就可以了的,地毯的铺设有其成套的施工工艺和流程,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轻而易举,当然,铺设地毯也不会是特别的难,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选择铺设地毯了,那么地毯该如何铺设呢,地毯铺设施工工艺都有哪些呢?

地毯该如何铺设:

地毯铺设时通常在地毯和地面间铺毡制品、海绵制品等衬垫层材料。防止由于地面凹凸不平引起破损,并损失保温、吸声的效果。衬垫材料接头采用平对接,每10cm间隔用五金件固定,周边用粘结剂或者钉子固定,在步行量大的地方粘贴在整个地面上。地毯的铺设方法因地毯的种类和施工处所等而不同,通常有压条固定法、抓爪工法、铁钉固定法、两面粘结工法等。

活动式铺设:是指将地毯明摆浮搁在基层上,不需将地毯与基层固定。

固定式铺设:固定式铺设有两种固定方法,一种是卡条式固定,使用倒刺板拉住地毯;一种是粘接法固定,使用胶粘剂把地毯粘贴在地板上。

地毯铺设施工工艺:

1、在铺装前必须进行实量,测量墙角是否规方,准确记录各角角度。根据计算的下料尺寸在地毯背面弹线、裁割。

2、倒刺板固定式铺设沿墙边钉倒刺板,倒刺板距踢脚板8毫米。

3、接缝处应用胶带在地毯背面将两块地毯粘贴在一起,要先将接缝处不齐的绒毛修齐,并反复揉搓接缝处绒毛,至表面看不出接缝痕迹为至。

4、粘结铺设时刮胶后晾置5~10分钟,待胶液变得干粘时铺设。

5、地毯铺设后,用撑子针地毯拉紧、**,挂在倒刺板上。用胶粘贴的,地毯铺平后用毡辊压出气泡。

6、多余的地毯边裁去,清理拉掉的纤维。

7、裁割地毯时应沿地毯经纱裁割,只割断纬纱,不割经纱,对于有背衬的地毯,应从正面分开绒毛,找出经纱、纬纱后裁割。

对于地毯的铺设施工工艺以及铺设时的注意事项,小编就此讲到这里,如果大家仍然对地毯铺设的施工工艺仍然感兴趣,不妨自己亲自动手试着铺设一下自己家里面的地毯,这样我们也会将小编今天所讲的这些知识充分的运用到实际地毯铺设的操作中去,这也算是现学现卖吧。但是在铺设地毯时,一定要小心,因为一旦地毯铺设的不好,就会影响整个房间的美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