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优质地毯 地毯选购小常识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地毯,作为长时间摆放在地面上的家具装饰,*容易接触到空气中的灰尘,若是家中有孩子的话,和小孩的肌肤接触也很多,那么怎样的地毯的质量才能**孩子的身体肌肤健康呢?如何挑选好质量的地毯呢?小编就带您了解下。

地毯是什么

地毯,是以棉、麻、毛、丝、草纱线等天然纤维或化学合成纤维类质料,经手工或机械技术进行编结、栽绒或纺织而成的地上铺敷物。它是**范围内具有悠长前史传统的技术美术品类之一。覆盖于住所、宾馆、体育馆、展览厅、车辆、船只、飞机等的地上,有削减噪声、隔热和装修作用。

地毯按其所用场所功能的不同,分为六个等级:

轻度家用级:铺设在不常运用的房间或部位;

中度家用级或轻度专业运用级:用于主卧室或餐室等;

通常家用级或中度专业运用级:用于起居室、交通频频部 位如楼梯、走廊等;

重度家用级或通常专业用级:用于家中重度磨损的场所;

重度专业运用级:家庭通常不必;

奢华级:地毯的质量好,纤维长,因此奢华气派。

地毯的作用

隔音作用

地毯以其紧密透气的结构,能够吸收及阻隔声波,有杰出的隔音作用。

改进空气质量

地毯外表绒毛能够捕捉,吸附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有用改进室内空气质量。

地毯安全性

地毯是一种软性铺装资料,有别于如大理石。瓷砖等硬性地上铺装资料,不易滑倒磕碰,家里有孩童、白叟等的主张铺块毯或满铺毯。

艺术美化作用

地毯具有丰厚的图画、艳丽的色彩、多元化的外型,能美化您的装修环境,表现您的特性。

地毯的资料

1. 羊毛地毯

羊毛地毯多选用羊毛为主要质料制做。它毛质细密,具有天然的弹性,受压后能很快**原状;选用天然纤维,不带静电,不易吸尘土,还具有天然的阻燃性。纯毛地毯图画精美,色泽高雅,不易老化、褪色,具有吸音、保暖、脚感舒服等特色。

2. 化纤地毯

化纤(合成纤维)地毯选用尼龙纤维(锦纶)、聚丙烯纤维(丙纶)、聚丙烯腈纤维(腈纶)、聚酯纤维(涤纶)、定型丝、PTT等化学纤维为主要质料制做。它的*大特色是耐磨性强,一起克服了纯毛地毯易腐蚀、易霉变的缺陷;,但阻燃性、抗静电性相对又要差一些。

怎么选购优异地毯

1、查看地毯质量查看陈述

地毯在出产加工,毯背涂胶等制作工序中,所运用的胶乳及各种配合剂都不可防止在商品中存留一些有害物质,如:甲醛、苯乙烯、4-苯基环己烯等,在铺设运用时,会给室内空间带来一定程度的污染,用于孩童房的时分会给孩子健康带来较大影响。所以在选购孩童房地毯时,需查看产质量量陈述,看是不是到达国家规范。

2、细心产看地毯商品标签

《地毯标签》是轻工行业强制性规范。市场上出售的地毯商品有必要依照《地毯标签》规范的请求,实在的标示:商品称号、商品的注册商标、地毯毯面纤维称号及含量、地毯的绒头厚度、商品的质量等级、商品的出产日期、出产者的称号和地址、商品的特别功能请求信息等等内容。经过对标签标示的查看,可对地毯质量有大体了解。

3、判定商品原料

为防止地毯原料造假,特别是选择纯毛地毯的时分,一定要*要判定地毯的原料。通常的办法是从地毯上取下几根绒线,点着后依据焚烧状况及宣布的气味辨别。纯毛焚烧时无*焰、冒烟、起泡、有臭味,灰烬多呈有光泽的黑色固体用手指悄悄一压就碎。

4、查看地毯外观质量

消费者在选择地毯时,要查看地毯的毯面是不是平坦、毯边是不是平直、有无瑕疵、油污斑驳、色差。特别选购簇绒地毯时要查看毯背是不是有脱衬、渗胶等表象,防止地毯在铺设运用中呈现起鼓、不平等表象,而失去舒服、漂亮的作用。

5、别的质量查看

查看地毯手感脚感是不是舒服;查看绒头密度,可用手去接触地毯,其商品的绒头质量高,毯面的密度就饱满,这么的地毯弹性好、耐践踏、耐磨损、舒服经用;查看地毯色牢度,选择地毯时,可用手或试布在毯面上反复冲突数次,看其手或试布上是不是粘有色彩,如粘有色彩,则说明该商品的色牢度欠安;查看地毯背衬剥离强力,可用手将底布悄悄撕一撕,看看粘接力的程度,如粘接力不高,底布与毯体就易别离,这么的地毯就不经用。

经过小编的一番介绍,您是否知道了地毯的相关内容呢?*后小编要告诉各位一些保养地毯的技巧,毕竟经常的保养对地毯的品质和寿命都是有好处的,要及时清理,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污渍渗入的很明显了才想起来清洗,均匀使用,就是不要总是一个位置摆放,比如经常踩得地方要换方位,才不会严重磨损一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