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村清洗地毯和保养地毯呢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近很多人都在咨询地毯的相关问题,例如:亚运村清洗地毯和保养地毯呢?我们在清洗比较好的地毯或者大的地毯的时候都会选择专业的清洁公司,这个时候人们就会询问亚运村清洗地毯和保养地毯呢?接下来我们还是一起跟随小编学习和了解一下亚运村清洗地毯和保养地毯呢?

地毯的清洁方法有哪些呢?

我们买了地毯之后一定要知道如何进行清洗,这样才能把地毯才会清洗的很干净,所以学习一些清洗的方法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起看一下地毯清洁方法有哪些?

1.使用吸尘器的日常清洁

地毯的绒毛很容易积灰,吸尘器是对付地毯的灰尘的好帮手。可以先用立式的吸尘器把地毯大面积的清理一遍,进行除尘**步;然后再提起手持式的吸尘器,对落灰特别的严重的地方,比如茶几下面、墙角、床的沿边进行细致地处理,二次清洁轻松**!使用吸尘器清洁地毯一定要定时定量、持之以恒!长时间不搭理灰尘,地毯表面会变色、变质,一旦出现霉点再清洗,就晚了!

2.干布面纸去除污渍

像咖啡、可乐或者果汁这样的饮料所造成的污渍,你需要尽快用干布,或者随手能拿到的面纸吸取水分;然后,立即去厨房取来醋沾湿干布拍拭在污渍上,轻轻地、仔细地拍拭。这样,污渍就可以清除了。

3.温水+醋去除异味

用4升温水中加入4杯醋浸湿毛巾,拧干后像这样擦拭地毯。醋不但可以消除宠物的异味,还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然后,等擦拭完成,把地毯搁在通风的地方风干就可以了。同样的,因为地毯长期使用而产生的异味也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清除。

地毯的保养技巧:

1. 地毯的保养技巧——及时清理。每天用吸尘器清理,不要等到大量污渍及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后清理,只有经常清理,才易于清洁。在清洗地毯时要注意将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扫干净。2. 地毯的保养技巧——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好调放一下位置,使之磨损均匀。一旦有些地方出现凹凸不平是要轻轻拍打,或者用蒸气熨斗轻轻熨一下。

3. 地毯的保养技巧——去污方法。墨水渍可用柠檬酸擦拭,擦拭过的地方要用清水洗一下,之后再用干毛巾拭去水分:咖啡、可可、茶渍可用甘油除掉:水果汁可用冷水加少量稀氨水溶液除去:油漆污渍可用汽油于洗衣粉一起调成粥状,晚上涂到油漆处,待第二天早晨用温水清洗后再用干毛巾将水分吸干。

4. 地毯的保养技巧——清除异物。地毯上落下些绒毛、纸屑等质量轻的物质,吸尘器就可以解决。若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只玻璃杯,可用宽些的胶带纸将碎玻璃粘起:如碎玻璃呈粉状,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尘器吸。

5. 地毯的保养技巧——地毯有焦痕,不严重时,可用硬毛刷子或镍币将烧坏部分的毛刷掉若是严重的焦痕处,再用书本压在上面,等到干后,在进行梳理。

6. 地毯的保养技巧——清除粘附在地毯上的口香糖的办法。先用塑料袋装上冰块压覆在口香糖上方,让口香糖凝固,之后用手按压测试,待口香糖**变硬时,再用刷子或牙刷将之拔除,*后用刷子**刷净即可。千万不要任意使用化学稀释药剂,因为如此反而会使地毯受损,得不偿失。

以上是小编对亚运村清洗地毯和保养地毯呢的介绍,我们一定要学习和清洗和保养的方法,这样地毯才会使用的时间越久,希望上面小编的介绍可以实实在在的帮助到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