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地毯的好处,地毯的日常保养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庭硬装修之后,家庭软装修也就开始了。家庭软装修大多是一些装饰工作,比如窗帘啦,壁画啦,等等,地毯也是其中的一项。有很多家庭喜欢在居室内铺地毯,那么家里铺地毯都有哪些好处呢?地毯又该怎样进行日常保养呢?下面由小编来讲一讲吧。

铺地毯的几个好处

1、具有很强的装饰作用。地毯有丰富的图案与色彩,会对居室起到强烈的烘托作用,把居室的装修风格衬托得尽善尽美。主人可以依照文化修养、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地毯,可以*大程度地来营造舒适惬意的家居空间,而且精美的地毯往往是一种**和地位的象征,会显得很尊贵。

2、具有吸音减噪的功效。地毯能够吸收室内的回声噪音,减少声音通过地面、墙壁的反射和传播,可以**一个相对安静的家居环境,喧闹之余,一盏清茶,一幅精美的地毯,看月升日落,尽享人生惬意。

3、具有保温导热的作用。地毯具有平衡室内温度的作用。冬季,地毯能阻隔地面渗透出来的凉意,增加房间的温暖和舒适性;夏季开空调时,地毯的保温和阻隔功能,会让房间内的低温不易通过地面向外流失。

4、具有安全防滑的好处。可以想到,在地毯上行走,又软又舒适,不会滑倒,即使摔倒又能怎么样呢?柔软的地毯会很好地保护你,在上面小憩一会也未尝不可。而且地毯松软而富于弹性,不会出现硬质地面与鞋底频频碰击而产生的震颤,会让人全身心放松,可以有效减少疲劳,

5、具有洁净防尘的功效。由于地毯的毯面为密集的绒头结构,从空中下落的尘埃被地毯绒头吸附,阻止了尘埃飞逸,相对地降低了空气中的含尘量,保持室内空气的洁净。

6、能够保持新鲜感。地毯如果用旧了,只需把用旧的地毯撤下,再铺上新购买的地毯就可以了,方便快捷,要比木质地板的更换轻松多了。

地毯的日常保养

1、在家具的腿部接触地毯处,应放置垫层或经常移动家具;对磨损严重的部位,除采取用覆盖物加以保护外,还可调换位置使用。

2、每周为地毯进行一次吸尘,在清理时,要用吸尘器沿着顺毛方向吸尘,这样就能保持地毯清洁。

3、如果不小心洒上茶水、咖啡、酱油或啤酒等污物:可以使用地毯专用清洗液、硼砂液或洗涤液等清洁剂,用毛刷反复清刷即可除掉,然后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看到了吧,上面这些都是铺地毯的好处,当然铺地毯也是有讲究的,比如如果家中成员太多,或者来往的客人很多,就不大适合铺地毯了,因为我们的家毕竟不是宾馆,有专人来清洁地毯,自己来清洁是很费时间和精力的,如果美会成为负担,不要也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