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沙发靠垫选购全攻略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于家居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家庭都会选择为客厅摆放几个沙发靠垫。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家庭沙发靠垫选购的攻略。

一般的配套沙发靠垫大小和沙发尺寸有关,一般的组合沙发的沙发靠垫与单人位沙发的长宽度有关,一般市面上比较常见的配套沙发靠垫的尺寸有400mm*400mm、500mm*500mm、600mm*600mm。这是比较常见的三种,当然还有其他尺寸。

一般单卖的沙发靠垫有小孩用的,大人用的,抱的,坐的等等,形状比较多,尺寸也比较多,一般的方形沙发靠垫常见的尺寸是480mm*480mm和450mm*450mm,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尺寸,那些形状比较有创意的尺寸大小也不好判断。

深色沙发在搭配靠垫时,应选择颜色较浅的靠垫,以削弱硬朗感,摆脱沉闷感觉;或考虑选择邻近色或同类色系的,这样组合起来会更加协调。为了避免单调,可以选择有花纹、有变化的同类色系靠垫,这样看上去不但活泼,而且更加时尚。

单人沙发可以营造出轻盈、温润的休闲角落,搭配棉麻质地的靠垫,给人以舒适、放松的感觉。靠垫的颜色以纯度不太高的暖色调为宜,暖色调可以提升室内的温暖指数,但过度使用会造成心理上烦躁,因此建议使用含有一定灰色成分的非高饱和度的暖色调,让眼睛可以“透透气”。在灯光方面,用柔和的暖光源代替白色照明光源也能很好地使人放松。在搭配方面要强调融合和统一,色彩和材质要同时统一,才可以营造出真正舒适的空间。

在选购布艺风格的沙发垫时,*先就是摸手感,沙发垫是要接触我们皮肤的,所以手感要过关,这样接触起来才不会有异样感;其次是选择沙发垫的颜色,这个而已根据自己沙发的颜色为主,也可以按整个室内的装修风格定义,搭配起来才能更和谐,视觉上才能显得更舒服。

居室如果常年一成不变的话会让生活失去新鲜感,随着季节而改变空间的颜色是个不错的方法。准备各色的靠垫,在草长莺飞的春天,在烈日绿茵的夏日,利用色彩根据季节搭配出不同的感觉。

沙发靠垫的选购看似简单,但是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与客厅的风格相协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