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地毯日常清洁小妙招

2017-01-25来源 : 互联网

地毯在很多家庭中都非常常见,地毯的存在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一抹美丽的色彩。但是说到地毯的清洁办法,应该有很多朋友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地毯日常清洁的小妙招。

均匀使用地毯铺用几年以后,*好调换一下位置,使其磨损均匀。一旦有些地方出现凹凸不平时要轻轻拍打一下,也可用蒸汽熨斗或热毛巾轻轻敷熨。

地毯使用清水擦拭后,要用干净的毛巾将水分吸干,并设法尽快将地毯晾干,但切忌阳光暴晒,以免褪色。若不小心将地毯烧烫出焦痕,轻度的可用硬毛刷掉,严重时,可在边角处剪下一些地毯绒毛,用胶粘剂粘在烧焦处,然后在下面压一本书,等胶剂干后,再进行梳理即可。如在地毯上面打碎玻璃器具清理起来就比较麻烦。这时可用宽一些的胶带纸或蘸水的棉花将微小的碎玻璃粘起,再用吸尘器吸除。

及时去除污渍。新的污渍*易去除,必须及时清除。若待污渍干燥或渗入地毯深部,对地毯会产生长期的损害。滚动的刷子不但梳理地毯,而且还能刷起浮尘和粘附性的尘垢。所以清洁效果比单纯吸尘要好。

地毯由于铺设的位置不一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好调整一下位置,这样可以**地毯的均匀磨损。地毯出现凹凸的地方是要轻轻拍打,或者用蒸气熨斗轻轻熨一下。

地毯需要每天都用吸尘器进行吸尘处理,不要等一段时间地毯污垢很多了再进行清洗,只有时常清洗,才能**地毯不被顽固污渍弄脏。

将扫帚在肥皂水浸泡后扫地毯,保持扫帚湿润,然后撒上细盐,再用扫帚扫,*后用干抹布擦净。清洁地毯时,有条件的可以将化纤地毯水洗,晾干。纯毛地毯只好过一段时间放在日光下嗮一会,注意将地毯翻过来嗮,挂在绳子上用细棍拍打,将灰尘尽量除去。这样也可以有效杀灭地毯上的螨虫。

地毯上落下些绒毛、纸屑等质量轻的物质,吸尘器就可以解决。若不小心在地毯上打破一只玻璃杯,可用宽些的胶带纸将碎玻璃粘起,如碎玻璃呈粉状,可用棉花蘸水粘起,再用吸尘器吸。

标签: 家庭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