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丝面料的特点有哪些  真丝面料的用途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捧,使得真丝面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越来越多的使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真丝面料的特点以及用途吧。

一、真丝面料的特点-吸放湿性

社会进步,使得真丝面料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被越来越多的使用,那么真丝面料的特点有哪些呢?真丝面料不仅具有良好的散热绝缘性能,多孔结构纤维使得真丝面料保温性**,真丝面料可以吸收空气中水分或水供应,在正常温度下,可以有效保持皮肤适当水分,不会使皮肤过于干燥,夏天使用时又具抑制体内热量迅速散发,让人感觉很凉爽的作用。真丝面料更适合于与人体皮肤直接接触,具有舒适美观的作用。

二、真丝面料的特点-舒适**

真丝面料是蛋白质纤维组成,与人体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真丝面料对人体刺激是所有类型纤维其摩擦系数是*低,当皮肤和真丝面料接触时可以感受到*特的舒适感,真丝面料的特点关键的一点还在于其**功能,紫外线辐射对人体皮肤是十分有害,真丝面料中的丝蛋白色氨酸,酪氨酸能有效的吸收紫外线,但需要注意真丝面料在吸收紫外线光的同时也容易发生化学反应,导致真丝面料变黄。

三、真丝面料的用途

1、真丝面料是纯桑蚕丝丝织物,根据织物平方米克重,分为薄型,中型和厚型。根据后加工不同分为染色、印花两种。它的质地柔软光滑,手感柔和、轻盈,花色丰富多彩,穿着凉爽舒适。主要用作夏天衬衫、睡衣、连衣裙面料及头巾等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也会选择用真丝面料来做**的晚礼服。因为对于晚礼服,大家都有一种高雅、时尚、品质的特定印象,所以在选择晚礼服的面料上总是希望选一些高品质的面料,而真丝面料恰恰就符合这些特点。比如真丝素绉缎,一般就会选择19姆米,22姆米,甚至30姆米的厚度来做晚礼服。然后弹力缎也是作为做晚礼服的一种选择,5%的莱卡加95%的桑蚕丝,是面料赋有弹性,更加的贴合,能更好的显示女性的优美曲线。

2、因为真丝织物其有较高的空隙率,具有很好的吸音性与吸气性,所以除制作服装外,还可用于室内装饰,如真丝地毯、挂毯、窗帘、墙布等。用真丝装饰品布置房间,不仅可以使屋子纤尘不染,而且能保持室内安静。由于蚕丝具有吸湿、放湿性能以及保湿性、吸气性和多孔性,还可调节室内温湿度,并能将有害气体、灰尘、微生物吸掉。

以上就是关于真丝面料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