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被子的清洗方法 棉花被子的保养技巧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棉被有很多好处,它不仅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并且没有任何的添加物,特别清新自然,是***的保暖产品,虽然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各种羽绒被羊绒被以及蚕丝被制品,并且价格高昂,但这些杯子一受潮或者遇到阴雨天气就会产生异味并刺激呼吸器官,不仅会损害身体,而且会影响睡眠质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棉花被子的清洗方法以及棉花被子的保养技巧。

一、棉花被子清洗

1、棉花被子能用水洗吗

关于棉花被子怎么洗的问题,可能部分朋友有在一些节目上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人把在浴缸里装上一半的水,倒入洗衣粉,稀释之后再将棉花被子房间浴缸里用脚踩。他们将棉花被子洗净之后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棉花被子怎么洗?大家觉得这样的方式合理吗?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棉被进水之后不仅会造成棉被结块变质,而且还会影响棉花被子的保暖性。所以棉花被子怎么洗?水洗棉花被子这样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2、棉花被子能干洗吗

既然棉花被子不能水洗,关于棉花被子怎么洗的问题,那么棉花被子可以干洗吗?似乎棉花被子用干洗的方法还是比较合理的。那么现在关于棉花被子怎么洗,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能不能用干洗的方法呢?一般棉花被子在干洗之后,棉花的材质会变得很差,而且有很难以去除的味道,干洗之后的棉花被子严重的还会出现缩成一团的情况。因此,关于棉花被子怎么洗,我们既不能水洗也不能干洗。

3、特殊污渍处理

棉花被子上面难免都会有一些特殊的污渍,可是面对这些特殊污渍。棉花被子怎么洗比较好呢?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肥皂水在棉花被子上面轻轻的擦拭,然后再用清洗洗清就可以了。如果是搁置了一个夏季的棉花被子有霉菌的现象,那么棉花被子怎么洗呢?朋友们家里肯定都会有酒精。那么这个时候只需要用棉签沾上些许酒精在有霉菌的部位擦拭,然后再把棉花被子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照晒就可以了。

二、棉花被子保养

1、棉花在进行加工的时候,工人师傅拉好底线以后,可以要求他多加一层纱网,但是不建议对穿缝针,而是需要用一种专用纱布将棉被仔细地包好,然后再缝上四个边角就可以了,这样做成功的棉被,不仅美观大方,而且不易损坏,容易保持棉花被子的清洁。

2、棉花被子具有很好的吸湿性与透气性,但是比较容易受潮,所以需要经常晾晒,但需要注意的是,新棉被是不需要晒太阳的,因为收购棉花的**步就是要求棉花必须必须被**晒干,做棉被的过程就是一个除潮,除尘,蓬松以及成形的过程。

3、棉花被子在进行使用的的时候一定要套上被套,这样不仅能**棉花被字的纤维厚度,而且能够预防被芯被污渍弄脏,到时候直接清洗被套就行了,如果不小心芯被玷污,记得用湿布蘸上中性的肥皂水即可擦掉污渍。

标签: 棉花被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