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床垫的危害有哪些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床垫是很好的一种床上用品,选择适合的床垫能更好的帮助睡眠。床垫的种类有很多,棕榈床垫是其中的一种。棕榈床垫软硬适中,适合不同的人群使用,***,***,有利于人体健康。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那棕垫床垫的危害有哪些?

一、棕垫简介

山棕棕树又称为棕榈,属灌木植物,棕榈科。棕树干披着一层层的棕片,人们将棕树身上的棕片一张一张地割下来,晒干用来制作棕垫、棕绳、蓑衣等棕制品。山棕纤维密密麻麻的排列构成了棕片。根据相关记载,山棕的皮(棕片)、根、子有止血降血压,抗肿瘤的作用,中医用作抗癌药物。山棕的纤维比较粗、长、韧性要好一些、强度要大一些。山棕的软硬度比较适中,它介于硬板床和弹簧垫之间、柔韧性特别好。目前市场上的棕床垫的称谓很多,有山棕、椰棕、软棕、硬棕甚至是有叫“草棕”的。

二、棕榈床垫有什么缺点

缺点1—–棕榈床垫由棕丝编制而成,较为紧密,透气性能相对于椰棕和山棕较差,易潮湿发霉,滋生细菌和螨虫,进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缺点2—–棕榈床垫易变形,长时间使用变形床垫易导致人体脊椎变形,进而引发更多疾病,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三、棕榈床垫缺点解决办法

凹陷—–使用半年后实行每三个月翻面和床头尾对调使用,使各部位受力均匀,以此保持床垫的弹性,避免床垫变形。床垫下面铺平直垫木板给床垫更好的支撑,保持床垫的平整、不变形。

异味——棕榈床垫制作过程中进过高温、高压等处理,橡胶和棕丝结合产生不同于橡胶和棕丝的味道,其放置一个月时间后气味会自己消失。

生虫—–棕榈床垫在潮湿的环境下易滋生细菌和螨虫等,棕榈床垫生虫一般是由家里潮湿导致,木质床板不易较为透气,不易潮湿,故一般棕榈床垫使用木质床板较佳。

发霉—–家中潮湿或使用的床板不透气易导致床垫发霉,霉菌对人体伤害较大,长时间使用发霉床垫易导致人体疾病,甚至易引发人体癌症。

床边软边—–长期作于床垫边缘或角落易导致床垫受力不均,弹性疲惫引起床垫边缘软化,缩短床垫的使用寿命。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不要坐在床边。

以上就是关于棕榈床垫的相关知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到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