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灯芯绒面料 灯芯绒面料特点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灯芯绒是日常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面料,但是对于这种面料很多人还是不够了解,以至于不能更好的进行保养,下面我们一起去来看看什么是灯芯绒面料?

一、什么是灯芯绒

灯芯绒面料一般以棉为主,也有和涤纶、腈纶、氨纶等纤维混纺或交错的。灯芯绒因表面形成纵向绒条的织物,为割纬起绒,由绒组织和地组织两部分组成。*早出现的灯芯绒都是纯棉的,后期为了让布料出现不的效果,原料就发生了变化,就有:纯棉、人造棉、涤棉、天丝、竹纤维、晴纶等等。目前市面上的衣服成分都会有标识。

二、灯芯绒的特点

这种面料立体***,绒毛丰富,手感柔软,易于染色,穿着舒适,且属于天然环保织物。当绒毛向上时,颜色反映很鲜艳;而绒毛向下时,同样一块面料色泽反映比较暗淡一些;一般出口服装通常使用顺毛向上,而国内多数用顺毛向下,以方便服装的使用。灯芯绒面料其耐磨性比较低,因此穿着此类面料服装时应注意与其它物体接触部位,尽可能少一些磨擦。洗涤方面同其它全棉面料相似,比较简单,无须特别注意。

三、灯芯绒的性能

灯芯绒织物手感弹滑柔软、绒条清晰圆润、光泽柔和均匀、厚实且耐磨,但较易撕裂,尤其是沿着绒条方向的撕裂强力较低。

灯芯绒织物在穿着过程中,其绒毛部分与外界接触,尤其是服装的肘部、领口、袖口、膝部等部位长期受到外界摩擦,绒毛容易脱落。

四、灯芯绒特征

灯芯绒属纬起毛棉织物,由一组经纱和两组纬纱交织而成,地纬与经纱交织形成固结毛绒,毛纬与经纱交织割绒后绒毛覆盖布面,经整理形成各种粗细不同的绒条。

五、灯芯绒用途

灯芯绒绒条圆润丰满,绒毛耐磨,质地厚实,手感柔软,保暖性好。主要用做秋冬外衣、鞋帽面料,也宜做家具装饰布、窗帘、沙发面料、手工艺品、玩具等。

六、灯芯绒面料洗涤

灯芯绒洗涤时不宜用力搓洗,也不宜用硬毛刷用力刷洗,宜用软毛刷顺绒毛方向轻轻刷洗,不宜熨烫,收藏时也不宜重压,以保持绒毛丰满、耸立。印花灯芯绒一般先印花后刷绒,故图案设计必须考虑其刷绒后的效果,纹样不宜纤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