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垫的使用方法和选择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在地毯上,可以利用靠垫来当做坐椅。靠垫的装饰作用较为突出,通过靠垫的色彩及质料与周围环境的对比,能使室内家。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靠垫的使用方法和选择。

一、靠垫的使用方法

靠垫的装饰作用较为突出,通过靠垫的色彩及质料与周围环境的对比,能使室内家具所陈设的艺术效果更加丰富多采,如宽大的沙发来一款大靠垫*好,它能更好地呵护你的腰部,让你靠在沙发上倍加舒适。

随着机械化及办公电脑的普及,以坐姿进行工作的人越来越普遍。一些久坐的人为了防止腰痛,常常会在汽车椅、沙发、凳子上放一个靠垫。医生提醒说,用靠垫防腰痛也要讲究方法。

医生指出,*先靠垫一定要放在腰部,放到背部是不正确的。这是因为正常人体的腰椎共有5块,因生理的需求它们并不生长在一条直线上,而是呈中部向前凸出的前凸形,

从侧面看,腰椎犹如一座坡度平缓的小包。由于这个生理特点,腰、背不能置于同一平面。所以正确的坐姿应该是,挺胸抬头,当需要靠椅时,腰部挺直,离开椅背,坐沙发时要尽量靠后坐。让臀部坐于沙发面的底端,背部紧靠沙发背。

如果在腰部放上一个靠垫,可以使腰部得到有效的承托,维持腰椎的前屈生理,均衡腰椎、腰部肌肉的压力,减轻劳损,增加体感舒适度,预防和改善腰椎不适,对稳定脊柱有好处。

其次是靠垫不要太厚,以10厘米高度的软垫为好。这样人体向后压,正好压缩5-8厘米,*符合腰椎的生理前凸。太厚则会造成腰椎的过度前屈。

二、靠垫的选择

靠垫的厚度要选择适度,以舒适为准,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太厚可能会造成腰椎的过度前屈,而太硬则会硌得人难受。

在挑选时可把靠垫试放在腰后,如果垫十分钟后仍然感觉很舒适,则这个厚度是适合的,如果感觉到腰背疲劳甚至疼痛,则说明这个靠垫不合格。

再有,本身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及腰椎管狭窄的人,更要注意靠垫的舒适性。

除了使用靠垫来缓解腰痛外,对于办公族来说,还有一些细节也是应注意的。不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是坐了45分钟后,都应该起来做一下伸展运动,这样对眼睛、手腕、颈椎、腰椎都有益处;在工作期间。

别始终一个姿势,应该隔一会儿就变换一个姿势,不断地调整姿势也能缓解腰部的劳累,正确、合适的坐姿应该使身体得到放松;当需要靠椅背时,应腰部挺直,坐沙发时要尽量靠后坐,让臀部坐在沙发面的底端,背部紧靠沙发背。

此外,当觉得腰背部不胜负荷时,一定不要坚持工作,而是马上休息。片刻的休息也能有效地减轻腰肌的劳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