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编布种类 经编布用途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经编面料的应用非常广泛,不但可以做为床上用品面料,而且这种面料的衣物不仅可以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保暖,下文将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经编布面料的分类以及用途。

经编布分类:

一、经编针织物的分类

(一)根据用途来分类

1.服装用经编针织物:如内衣、外衣、运动衣、泳衣、头巾、袜子、手套等。

2.装饰用经编针织物:如窗纱、窗帘、帷幔、缨穗、床罩、沙发布、台布、地毯、汽车用布、墙布以及其它家具装饰用布、枕巾、床单、蚊帐、浴巾、毛巾等。

3.产业用经编针织物:如筛网、渔网、传送带、水龙带、绝缘布、过滤布、油箱布、降落伞、育秧网、护林网、帐篷、土工布、纱布、绷带、止血布、人造血管等。

(二)根据经编针织物形成方法、结构与性能特点来分类

1.特里科经编织物:如外衣、衬衣、运动衣、头巾、服装衬里、海滨服、便服、睡衣等。

2.弹性经编织物:如弹性内衣、泳装、紧身衣、运动衣、体操服、滑雪服等。

3.贾卡经编织物:如窗纱、台布、沙发靠背与扶手、床罩和装饰性服装面料。

4.多梳经编织物:如服饰花边、多梳窗帘和时装面料等。

5.产业用网眼经编织物:如建筑用防护网、农业用防护网、军事用隐蔽网、遮荫网等。

6.取向经编织物:如土工格栅、灯箱布、涂层基布、头盔、防弹衣、风力发电叶片和飞机机身的增强骨架材料等。

7.双针床毛绒织物:沙发面料、汽车座椅面料、玩具绒、腈纶毛毯、棉毯、人造毛皮、地毯等。

8.经编间隔织物:如用作层压制品的取代品、复合材料的加强结构、运动服、安全防护服和医疗领域的过滤网等。

9.双针床筒形织物:如弹性绷带、包装袋、连**、手套、三角裤、人造血管等。

二、经编布用途:

1、涤纶经编面料:布面平挺,色泽鲜艳,有厚性和薄型之分。

薄型的主要用作衬衫、裙子面料;中厚型、厚型的则可作男女在衣、风衣、上装、套装、长裤等面料;

2、经编起绒织物:主要用作冬季男女大衣、风衣、上衣、西裤等面料,织物悬垂性好,易洗、快干、免烫,但在使用中静电积聚,易吸附灰尘;

3、经编网眼织物:服用网眼织物的质地轻薄,弹性和透气性好,手感滑爽柔挺,主要用作夏令男女衬衫面料;

4、经编丝绒织物:表面绒毛浓密耸立,手感厚实、丰满、柔软,富有弹性,保暖性好,主要用作冬令服装、童装面料;

5、经编毛圈织物:这种织物有手感丰满厚实、布身坚牢厚实,弹性、吸湿性、保暖性良好,毛圈结构稳定,具有良好的服用性能,主要作运动服、翻领T恤衫、睡衣裤、童装等面料。

标签: 经编布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