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毯能减肥吗 使用跳舞毯的注意事项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跳舞既有利于塑造**身段,更有助于愉悦身心,是女生喜爱的减肥运动。那么跳舞毯能减肥吗?使用跳舞毯跳舞真的能减肥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跳舞毯的减肥效果如何

使用跳舞毯跳舞时,要跟据跳舞的快慢来确认所要消耗的热量(卡),一般***分钟,可能只是热身用,消耗的热量不会大于100卡;当运动达到30分钟时,身体消耗的热量才会有明显的增加(根据你选歌的快慢、完成度来决定,一般在150-450卡左右;另外,室内空气的流通也会让热量的消耗有提升);如果这时你的身体还可以接着跳下去(脚部、肺和心脏没有明显难受感),在跳完60分钟后,*少能消耗掉900卡的热量。

二、跳舞毯减肥注意事项:

任何减肥运动都有一定的注意事项,跳舞毯也一样。使用跳舞毯跳舞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运动时*好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良好。在跳舞时,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呼吸循环与血液循环加快,人体对氧气的需求响应增加,因此打开门窗保持室内空气良好很重要。

2、娱乐时间不宜过长。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其机体骨骼中的有机质较多,如果跳舞时间过长,腿老是向着几个方向不停地跳,不利骨骼的正常发育,严重的可导致骨骼变形。而且长期跳舞,很快就会变成剧烈运动,出现无氧运动,不利身心**。

3、饭后不宜马上跳舞。饭后消化器官血液循环大增,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跳舞,血液就会流向运动器官,使消化器官的血液量受到影响,不利食物消化,严重的还会导致胃下垂。

4、健美当防小腿变粗。研究发现在跳舞毯上跳舞,牵动到的肌肉主要是膝关节的伸肌和屈肌、踝关节等,关节能扭曲较少,不容易遭受损伤。但是,跳动时一般是前脚掌着地,小腿的三头肌运动量较大,长期下去小腿肌肉会逐渐发达。

5、有骨关节病、血压高以及患有慢xing病的人不适合此项运动。

标签: 跳舞毯能减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