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变硬怎么办 教你让那个毛巾变软的方法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在居家生活中,有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毛巾使用多次之后都会变得干硬,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一、洗脸毛巾变硬的原因

要解决毛巾变硬的问题,*先就要知道它变硬的原因,毛巾有机织毛巾和针织毛巾两种,市场上的毛巾一般以机织毛巾为主。一般的毛巾摸起来手感偏硬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的结构紧密,另外,我们使用毛巾一般分干用与湿用,但无论怎么用,都会把皮肤上的油脂、汗液和各种灰尘、化合物擦拭到毛巾上,再加上洗脸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后附着在毛巾的表面,时间一长毛巾就会变硬。同时,毛巾还会沾上细菌和霉菌,从而产生异味。

二、毛巾硬了怎么办

1、将淘米水(**、二遍)倒入锅中,把毛巾放进去煮,烧开后再多煮一会就行了。经过这样做的毛巾会变白,变柔软,变得比原来厚,会有淡淡米香。

2、把毛巾放在洗涤液热水中,煮或烫5分钟后,再趁热洗干净就可以了。

3、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时间用肥皂、洗衣粉或碱液煮沸数分钟,可防发硬。煮沸时毛巾应全部浸水中,以免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而降低柔软度。

4、在洗毛巾时,将毛巾放入搭有浓肥皂液,醋水或碱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时候应该使皂液淹没毛巾。然后再用清水,温水依次漂洗数次,带着水晾于通风处。晾干后,毛巾就会**柔软。需要提醒的是毛巾不可**地在太阳下曝晒,一般晾在通风处自然晾干比较好

5、毛巾科学消毒法:将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再用肥皂洗涤,然后用清水充分洗净,*后将毛巾折叠好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

6、*好的方法是使用醋精,将醋精放在1:4的溶液里,水量不要多,漫过毛巾就行。

三、教你洗脸毛巾变软的小妙招

1、用盐水烫煮

把毛巾放锅里,加适量的水,再加两勺食用盐,煮20分钟拿出来冲洗干净晾干,可以使变硬的毛巾**松软。这个方法简单实用,而且效果也很好。盐能起到消毒的作用,经常这样洗毛巾,不但能软化毛巾还能杀菌。

2、用白醋浸泡

准备一些开水,倒入一些白醋,放入毛巾后浸泡二十分钟左右,揉搓一下再泡十分钟,然后捞出用清水洗净、晾干,毛巾就变得绵软了。

3、用食用碱烫煮 找一个无油的干净锅,放清水烧开,然后向锅里加食用碱,再放毛巾煮十分钟左右后捞出,用香皂搓洗一下,漂净晾干即可,毛巾不光能**柔软还有漂白效果。

标签: 毛巾变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