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毛巾消毒方法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毛巾是人们每天都要使用的物品,也正是由于天天使用,使它显得太过普通、太过平常了,大家对毛巾的选择、使用和放置也都显得太过随意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实用的毛巾消毒方法。

一、 毛巾消毒的重要性

毛巾是以纺织纤维为原料表面起毛圈绒头或毛圈绒头割绒的机织物,一般以纯棉纱线为原料,少量有掺用混纺纱线或化学纤维纱的,用毛巾织机织制而成。按织造方式分有针织和梭织两类;按用途分有面巾、枕巾、浴巾、毛巾被、沙发巾等;常见的花色有全白毛巾、素色毛巾、彩条毛巾、印花毛巾、丝光毛巾、螺旋形毛巾、提花毛巾和提花印花毛巾等。

毛巾要正确洗晒、定期消毒。许多消费者对毛巾不勤洗、不勤晒,并把湿毛巾长期挂在不通风的卫生间,细菌在这样环境中会快速繁殖。科学的方法是在毛巾使用完后及时的清洗干净,每星期给毛巾消毒一次,晾挂处要通风,*好及时烘干或晒干。

二、毛巾消毒方法

1.微波消毒法,将毛巾清洗干净,折叠好后放在微波炉中,运行5分钟就可以达到消毒目的。

2.蒸气消毒法,将毛巾放入高压锅中,加热保持30分钟左右,就可以杀灭绝大多数微生物。

3.消毒剂消毒法,消毒剂可以选择稀释200倍的清洗消毒剂或0.1%的洗必泰。将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钟以上,然后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将残余的消毒剂去除干净,晾干后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4.如何使毛巾变柔软。毛巾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的表面,使毛巾变硬。这时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30克纯碱或适当的柔软剂煮10分钟就可以了。

5.如何去除毛巾上的油腻。有些爱出油的人,毛巾常常会油腻腻的,滑溜溜的,洗过多次效果也不是很好,很是烦恼。建议用浓盐水浸泡一下洗涤,再用清水冲洗,便可使毛巾变得清爽起来。

三、毛巾的保养

1、毛巾用后应挂放于通风晾干,以防腐变;如果是浴巾就尽可能的晾到干爽的地方吹干,不要一直都挂在浴室里。

2、用过一段时间后(7-10天),就要**清洁一次,可以在水中入加碱性洗涤剂清洗,然后加点醋(杀菌)浸泡10分钟左右,*后就用清水漂清;晾干后毛巾会很蓬松柔软。

3、毛巾长期使用易沾染很多细菌,为健康着想,请及时更换。个人用毛巾用 30 天左右就应该更换,*多不应超过 40 天。

4、切记温热闷放、爆晒;严防腐蚀性物品接触,晾晒的时候*好是阴处吹干。另外要保持浴室的干净、清爽,平日里要保持浴室的通风,不要一直闷着或者长期的处于潮湿环境。

标签: 毛巾消毒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