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给婴儿用枕头了吗 婴儿什么时候用枕头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人们习惯认为,睡觉就必须枕枕头,于是就给刚刚出生的新生儿也枕一个小枕头。但是你用对了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你给婴儿用的枕头对不对?

一、婴儿期宝宝何时使用枕头?

当婴儿长到3~4个月,颈部脊柱开始向前弯曲,这时睡觉时可枕一厘米高的枕头。长到七~八个月开始学坐时,婴儿胸部脊柱开始向后弯曲,肩也发育增宽,这时孩子睡觉时应枕3厘米高左右的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睡眠和身体正常发育,常枕高枕头容易形成驼背。

二、枕头多高合适?

1、要根据宝宝年龄和生理特点来确定。月子里的宝宝,脊柱基本是直的,头相对较大,几乎与肩同宽,平卧时,后脑勺和背部处于同一平面,因此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也可用成人洗脸的毛巾叠成四折当枕头用。

2、宝宝到3个月会抬头时,脊柱颈段出现前突的颈曲,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宽。这时为使睡眠时**合适,就应始用枕头了。

3、婴儿的枕头的高度3-4厘米左右,儿童则为6-9厘米。

4、宝宝的枕头软硬度也要合适。过硬易造成扁头偏脸等畸形,还会把枕部的一圈头发磨掉而出现枕秃,家长常由此误认为宝宝患了佝偻病;过于松软而大的枕头,会使小年龄的宝宝新生儿发生窒息的危险。

三、给婴儿用枕头对吗?

宝宝在学会抬头之后,颈椎才开始有一点变化,这种变化在宝宝学会长时间保持坐姿之后,会更加明显,一直延续到宝宝学会走路以后。因此在宝宝学会坐之前,给宝宝枕头只会适得其反,让他睡的更不舒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爸爸妈妈买了不便宜的各种工程学婴儿枕头之后发现,自己宝宝反而翻来覆去更睡不踏实了。

另一个不能太早给宝宝枕头的问题,是枕头会是一个造成儿童窒息猝死的重要因素。根据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统计,美国一年平均约有32个儿童是因为枕头相关问题而死亡。主要是宝宝睡眠时呼吸道被枕头堵住,而本身没能感知或者无力将自己移开,*终造成窒息死亡。

标签: 婴儿用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