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罗马帘? 如何制作扇形罗马帘?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罗马帘其实它是一种新型的装饰品,按照形状的不同,罗马帘也有很多的分类,比如说折叠式、扇形式和波浪式等等。如今很多的家具或者酒店和餐厅灯娱乐休闲场所都比较喜欢选择罗马帘的原因就是因为罗马帘的装饰效果很好,能够营造出更为温馨的效果。

扇形罗马帘制作方法

测量:外罗马帘尺寸只要盖住窗外框即可,内罗马帘测量一定要求准确,测量上、中、下三道尺寸。

以外罗马帘的制作为例:单个罗马帘宽度都在 1.5m 以内,因此在计算时只需考虑长度,用一幅布料即可。

计算方法为: 1 幅 *( 窗高 + 免边 )= 所需布料米数

假定布宽 1.50m ,成品帘规格:宽 1.20m* 高 1.50m

计算方法为: 1 幅 *1.50( 窗高 )+0.20( 免边 )=1.70m

里布:由于罗马帘要在里布上穿铝条,里布的长要加上打褶所需布料。

计算方法为:帘高 +0.04m( 每个褶用布量 )* 褶数 = 里布所需布料的米数

即长: 1.50m( 帘高 )+0.04m( 每个褶用布量 )*4 个褶 =1.66m 宽: 1.2m

在罗马帘背面穿铝条,缝吊环,垂直列间距为 25-30cm, 水平方向约 2-3 等份。

将每一垂直列的吊环用绳系起,即完成制作。

标签: 什么是罗马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