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窗帘?窗帘的制作方法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做窗帘,步骤1、量尺寸:如果你只需把窗户遮住的话,量一下窗户的宽度,各加上十几厘米(这样两边多一点好看)。如果需做满墙,量一下你家墙的宽度。

怎样做窗帘,步骤2、买布和纱:到市场按1:2的比例买布和纱。比如墙宽2.7米,就买2.7×2=5.4米。注意做满墙的话需买定高2.8米的(定高2米的不多)。

怎样做窗帘,步骤3、布带:你所买布和纱的总宽度就是所需布带的米数。也多买一些。加工布带时注意不要把扎钩子的小口缝死了。看一下朋友家的窗帘或请教一下卖布带的店家也可。

怎样做窗帘,步骤4、花边:根据布和纱的颜色搭配选择,多买几板吧,省得不够再去添。注意每板的米数是不足的。比如商家号称20米/板,实际只有15米,这是行规,不要计较了。反正不值*。另外注意,对拉的窗帘有四条竖边和一条底边。也有人中间两条竖边不加花边的。我个人以为底边加花边比较好看。

怎样做窗帘,步骤5、轨道或罗马杆:轨道的长度就是墙的窗帘盒的长度。没有安装窗帘盒的可用罗马杆,宽度根据需要自定。如果不懂如何安装,可假称自己刚开了窗帘店来进货的,向店家请教。

注意事项:

a) 如果买的轨道和罗马杆稍长了点,可以用锯条很轻易地锯掉多余部分。

b)如果又有布又有纱,需安装两根轨道。

c) 如果是飘窗等,需买弯轨。价格差不多。

怎样做窗帘,步骤6、窗幔:看一下别人家的窗幔,也很简单。可用零头布,也可另外买。不懂可请教市场上的缝纫工师傅。

怎样做窗帘,步骤7、加工方法:窗帘的四边需折一点防止拉丝即可。可观察成品窗帘,也可观察缝纫工师傅是怎么做的。对了,你也可偷偷和她商量,她也会乐意干点私活的。

怎样做窗帘,步骤8、难点:自己做的话,高度不容易掌握,因为窗帘的上端不是直接到屋顶,有轨道,钩子等,一般窗帘盒顶到地板的高度去掉5厘米就是窗帘的高度。做的时候,先加工好窗帘的上端,即把布带做好。再加工好四条边,*后加工底边,底边尽量不要裁剪掉,可折在反面,既漂亮又可调整高度。

标签: 怎样做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