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课程:挑选窗帘诀窍全攻略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不少女士都喜欢时不时换换窗帘 ,尤其是新春将至的时候。但如何挑选自己喜欢又适合家居的靓靓窗帘,当中却有不少学问。下面就看小编收集的挑选窗帘的小诀窍吧!

1 窗子朝向Vs布料薄厚

朝南的窗户,光线好,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比较合适。朝北的房间,经常阴冷灰暗,应选择暖色 并且有些厚重感的窗帘,增加温度。朝向东或西的窗户,则要选择遮阳的窗帘,既能遮挡强光,还要保持室内的亮度,充分利用自然光来照亮房间。

2 不同空间Vs窗帘颜色

客厅可选择暖色调图案的窗帘,能给人以热情好客之感。书房的窗帘以中性偏冷色调 为佳。卧室则应选择平稳色、静感色窗帘,使房间显得幽雅而不冷清。餐厅里,黄色和橙色能增进食欲,白色则有清洁之感。当地面同家具颜色对比度强的时候,可以地面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地面颜色同家具颜色对比度较弱时,可以家具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若地面颜色和家具颜色均不能成为参照物时,也可根据灯光颜色来选择窗帘的色系,橘黄色的暖色光系,可搭配米白、果绿等冷色系,乳白色的中性光系,则可选配米黄、浅咖啡、淡红等暖色系。

3 准确测量Vs布料用量

建议使用金属材质的尺子测量,测量宽度的时候,不要测量窗子本身,而是要量窗帘杆或轨道,如果是两侧打开的窗帘,记住中间需要预留重叠的部分,窗帘的长度需要根据下摆的位置来决定,如落地款式,其下摆在地面上1.5厘米即可。

4 装饰性Vs私密性

装饰帘,能让墙面凸显立体感和层次感,还能成为房间隔断、壁柜门的替代品,使房间的空间利用变得更加灵活。而紧邻繁华街区的窗子,或住在底层,或楼间距较小的户型,则需要厚一些的窗帘作为遮挡,*好安装两层窗帘,这样既有良好的透光性,又能遮挡外面的视线。

5 看清订单做精明消费者

在订单上,你会发现诸多明细,一定要了解清楚。窗帘由帘体、辅料、配件三大部分组成。帘体包括窗幔、窗身、窗纱。窗幔是装饰窗户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般用与窗身同一面料制作。款式上有平铺、打褶、水波、综合等式样。辅料有窗缨、帐圈、饰带、花边、窗襟衬布等组成。配件有侧钩、绑带、窗钩、窗带、配重物等。选择你自己需要的,做到心中有数。

标签: 挑选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