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过冬从床品开始

2017-01-22来源 : 互联网

秋季的*后一个节气霜降已过,这意味着冬天悄然来临。近期,北京开始出现降温天气,人们也纷纷换上了冬装。对于家居生活而言,现在也是时候换上一套合适的床品,准备温暖过冬了。本期,就介绍一些挑选床品的方法,供读者参考。

了解床品的工艺面料

家居卖场中各式各样的床品价格差异极大,有的价格上万,有的不到百元。这除了与品牌附加值有关外,主要是与产品的加工工艺和面料密不可分。

床品按加工工艺可大致分印花、绣花和提花三类。印花床品的图案是布织好后再印上去的,颜色鲜艳明快,花型种类繁多,面料防尘性较好,洁净度和色牢度比较高;绣花床品的图案是用机器绣上去的,透气性和吸湿性较好;提花床品的图案是用不同颜色的纱织起来的,柔和细腻,光泽度、手感和透气性能都较好。与印花和绣花床品相比,提花床品造价成本更高,工艺更复杂,价格也更贵。

按面料不同,床品一般可分为平纹、斜纹和缎纹三种。其中,平纹床品质地牢固、挺括,床品表面更为平整,且正反两面的外观效果相同,平纹床品密度不高,比较轻薄,耐磨性和透气性较好;与平纹床品不同,斜纹床品有正反面之分,手感松软,床品密度较高,比较厚实,立体感强;缎纹床品质地柔软,布面平滑细腻,显得更有光泽。三种面料中,缎纹床品的价格*高。

注意床品的技术参数

在有关部门公布的床品不合格名单中,经常会出现某款产品支数、缩水率、色牢度等不合格的信息,这些人们平时很少接触的词汇都是决定床品质量的重要指标。要挑选到满意的床品,有时也要略懂一点这些技术参数。

一般床品的技术参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支数。1克重的纱长度为多少米,就称为多少支,纱的支数越高,纱就越细,用这样的纱织成的布就越薄,布也就越柔软舒适。

二是密度。密度是指面料在单位长度中排列的经纬纱根数的多少,密度越大,对制造技术的要求和成本越高,床品质量越好。

三是缩水率。国家标准缩水率为4%以内,床品的原材料不同,缩水率也不同。一般来说,棉质床品缩水率*大,合成纤维类床品缩水率较小。此外,织物的密度不同,缩水率也不同,密度越低,缩水率越大。

四是色牢度。色牢度是指产品耐汗渍、耐洗涤、耐摩擦的颜色坚牢程度。色牢度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和产品美观。色牢度差的床品在使用中碰到汗水等,会造成面料颜料脱落褪色,其中的染料分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选购床品有窍门

在了解了床品的工艺、面料及技术参数后,消费者在选购床品时就可以有的放矢了。虽然不能像技术人员那样,凭借专业机器对床品进行检测,但消费者在挑选床品时也可以利用一些实用的小窍门,使自己买到质量上乘的产品。

*先,看产品的标示是否齐全。如果床品外包装上没有明确注明安全类别、等级、规格、成分等,就尽量不要购买。如果有以上信息,可以结合自身需要进一步挑选,一般尽量选择棉、蚕丝等天然纤维产品,这类产品具有柔软、透气和吸湿等优点。

第二,看产品的做工是否精细。对所选中的床品应仔细检查,看表面是否有污渍,是否出现粗纱、跳花、搭色等明显的疵点;看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接缝是否平服;看拉链是否滑爽,纽扣是否牢固。

第三,闻产品是否有异味。床品在印染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和助剂,如果加工工艺不当,导致残留多余的化学成分,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要闻一闻味道,如果产品散发出刺激性异味,*好不要购买。

第四,摩擦床品表面。选购颜色较深的床品时,可以用纸巾在印花或染色布面上反复摩擦几次,如果沾上了明显的颜色,则说明该产品色牢度不好,容易掉色。

标签: 温暖过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