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选购需注意的几个小常识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们在选购窗帘时,总是觉得说,只要窗帘布好看不久好啦,也没有什么该注意的事项,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窗帘好不好看只是作为一种装饰的功能,而窗帘安装后开合是否顺畅,遮光性能好不好,这些才是**,所以我们在选择窗帘时,还是应该要注意一些选购的小常识的。

窗帘也低碳

有长时间阳光照射的窗户要选择经过特殊处理的窗帘,防止窗帘经过阳光的强烈照射会褪色会变色,并且窗帘要有一定的隔热性能。对于北方的居室,如果用的是落地窗帘应选择耐热性能好的布料,防止窗子下的暖气对窗帘造成影响。

窗帘的颜色

根据居室的装修风格或灯光的颜色效果来选择窗帘的色系。暖色调图案的窗帘给予人热情好客之感,而平稳色调的窗帘择显得有呀不冷清,在色系搭配上,可以冷暖色互搭,才不会显得协调。

罗马帘适合小窗子

罗马帘是现在许多居室的*选,但是应该注意,罗马帘的布料较短,适合小窗子,中间可以不用接缝,显得较为美观。

准确测量布料用量心中有数

在选购窗帘前,应先准确的测量窗户的大小,预知布料的多少,同时,为了能更加美观,窗帘的下摆及左右两侧应多出窗子本身的15-20厘米左右。

利用窗帘**私密性

有的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较小,若不希望自己的一举一动暴露在邻居眼中,可以安装两层的窗帘,既有透光性又保正了自己的私密性。

标签: 窗帘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