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床品套件及其选择技巧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孩子可是说是每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但是对于不少新人来说,新生儿的降临还是让他们觉得很不知所措,尽管之前做了不少的工作,但是对于孩子所需求的东西还是让他们感觉不安。下面我们就针对婴儿的床品套件来看看都有哪些及其选择的技巧。

一、被子

一床舒适柔软的被子是新生儿保暖的重要物品,要注意选择的被子面料应为纯棉的,且要注意保持清洁。此外,被子的薄厚不仅要随季节的不同及室温的不同而调换外,还应该注意孩子的体温,从而确定婴儿是否需要添加或者减少被子。为了防止婴儿受凉,还可以选择方便实用的睡袋,不仅保暖,还能够防止婴儿踢被子。

选购技巧:选购婴儿被子时,*先选择的材料应是纯棉的,且被子*好轻薄,透气。如果室内的温度不会低于20℃的话,可以盖空调被,或者穿一件睡袍。若是室内的温度低于20℃可以用暖气等设备对室内进行条纹,切勿盖过多的被子,防止婴儿不透气。

二、婴儿床品枕头

对于新生儿来说,一般是不需要使用枕头的,枕头的用途是为了支撑颈椎,使得颈部的肌肉能够松弛。成人在平卧和侧卧时,颈部悬空使用枕头会感觉比较舒服,但是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颈部还未弯曲,因为,侧卧很自然,无需使用枕头。而有的新生儿爱吐奶的话,则可用棉质的毛巾折叠两三层让其做枕头使用,头部稍微抬高可以减少吐奶。

选购技巧:婴儿的枕头应小、轻便且透气,可选用灯芯草、蒲绒等材料来做枕芯。有的人还会将泡过的茶叶收集起来晒干,来作为枕芯的材料是*适合不过的啦,经济又实用。另外,要注意的是婴儿的枕头不宜过高,3㎝左右*为适宜。过高对于脊柱未定型的婴儿来说,久了很容易造成其驼背、斜肩等畸形。

三、床垫

床垫可以说是婴儿呆的时间*长的地方,但由于婴儿的抵抗力较差,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安全,对床垫的要求会比较高。床垫所选用的材料应**环保安全,软硬要适度,能很好的支撑婴儿的身体,防止婴儿的脊椎变形,这样有助于婴儿的健康发育。

选购技巧:选择的床垫必须是用起来舒适且高质量的产品,由于新生儿的骨骼会比较柔软,因此,选用的高质量的床垫才能很有效的支撑宝宝的脊柱,使之成为一条直线。或许有的人会对床垫的材质选择举棋不定,不知道该是用弹簧床垫好,还是海绵床垫好,但床垫没有一款是**相同的,这就需要你在选购的时候学会比对。

标签: 婴儿床品套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