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地毯清洁有方法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饰中,地毯也可以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它不禁防潮、隔热、舒适,而且美观、华丽,给家居装饰中增添了不少光彩。但是,地毯确实*容易脏的装饰品了,在清洁方面也非常的麻烦,有的人因为觉得清洁麻烦而放弃使用地毯。其实,清洁家居地毯还是很有方法的。

一、及时清理

每天在打扫卫生时都要用吸尘器清理地毯,防止大量的污渍或者污垢渗入地毯纤维,变得不易清洁。此外,在清洁地毯时也应该注意将地毯下面的地板清扫干净。

二、均匀使用

地毯使用多年后,应该将其调放下位置,让地毯所受到的磨损能够均匀。若是发现有的地方已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应轻轻拍打或者将其熨平。

三、去污方法

地毯上的墨水渍可以使用柠檬酸擦拭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茶渍、咖啡等可用甘油去除;水果汁可用少量的稀氨水溶液加冷水去除;油漆污渍则可使用洗衣粉与汽油调成涂抹,第二天后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四、清除异物

若在地毯中掉落绒毛、纸屑等物质可用吸尘器清理,若是有玻璃碎片的可用胶带将碎片粘起,较小的可用棉花沾水粘起。

五、地毯有焦痕

有的地毯上会不小心留下一些焦痕,则可使用硬毛刷子刷掉焦痕处,再用重的书本压在上面,待平整后再进行梳理。

六、地毯去尘

在去除地毯上的灰尘时可将扫把浸泡在肥皂水后再进行打扫,可以在扫把上撒些细盐,这样清理的较为干净,清洁后再用干布将地毯擦干即可。此外,地毯应定期放到阳光下晒晒太阳,并拍打地毯,这样不仅能将灰尘去除干净,而且能较为有效的清除地毯上的螨虫。

标签: 家居地毯清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