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艺窗帘清洁和保养常识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布艺窗帘款式多样,采用装饰布加工设计而成,是现在家居中*受欢迎的窗帘。而布艺窗帘清洗起来会比较费力,且分为印花布、染色布等多种布料,让主妇们在清洁保养方面带来不少困扰,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布艺窗帘清洁保养的常识吧!

布艺窗帘的清洁

一、天鹅绒制成的窗帘

天鹅绒窗帘容易吸附灰尘,会显得较脏,在清洗时可以将窗帘浸泡在中碱性的清洁液中,轻轻按压,多洗几遍。清洗干净后只需将窗帘放置在斜式的架子上,让窗帘的水自动滴干,变可使窗帘清洁如新了。

二、软百叶窗帘

这种窗帘是现在广大家庭中使用的*多的一种。其在清洗是应先把窗帘关好,然后在窗帘上喷洒一些擦光剂和清水,再用抹布擦拭干净即可,这样清洁后的窗帘能保持较长时间光亮。窗帘的拉绳处可用柔软的毛刷沾清洁剂刷洗便可。

三、帆布和麻制成的窗帘

这种窗帘清洗后却很难干,因此,在清洗时,不适合直接放入水中,可用海绵沾肥皂或其他清洁剂与温水混合擦拭,晾干后就可以卷起来了。

四、滚轴窗帘

滚轴窗帘要先将窗帘落下,平铺再用布擦。而滚轴一般来说,中间都是空的,可用长棍卷布伸进去转动,也可将灰尘去除。

五、奥地利式花边窗帘

这款窗帘是当今比较时尚的一种,清洗时先用吸尘器将灰尘吸出,在用与毛刷轻轻扫过。但需注意的是,在清除灰尘时勿将装饰的花边给弄歪或弄斜了。

布艺窗帘的保养

1、应每周为窗帘吸尘一次,且要注意去除织物结构件的积尘;

2、若是窗帘沾上污渍,可用抹布沾水擦拭干净,这样不容易留下印迹。而丝绒的窗帘不可沾水清洗的应使用干洗剂。

3、所有的布套应该用干洗的方式清洗,不要水洗,更不可漂白

4、若发现窗帘哪里的线头松动了,切记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剪平。

标签: 布艺窗帘清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