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选购识别真伪的方法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蚕丝是一种天然纤维,蚕丝被因保暖、贴身、轻柔等优点受到大量消费者喜爱。但是因为市场混乱,其中出现了大量的假冒蚕丝被,那么消费者要如何辨别蚕丝被的真伪呢?

一、注意商品成分说明

**厂家正常的蚕丝被,其商品上都会有详细的成分说明,如“100%桑蚕丝”、“100%柞蚕丝”。只有净含量为100%的蚕丝被才是真品,没有这样的成分说明,则是假冒伪劣产品。

二、注意商品重量说明

蚕丝被是安装填充物净重来卖的,**品牌的蚕丝被在明显位置会表明蚕丝的净重量。二级桑蚕丝每斤的零售价在200元左右,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店家若笼统的说一床多少*则是假冒伪劣产品。

三、通过手、鼻来判断真伪

蚕丝被手感柔软,同时有淡淡的蚕白质气味。消费者在购买时可通过点燃蚕丝的方法判断,燃烧速度快,灰烬为粉末的是蚕丝;冒黑烟带有刺激性气味,灰烬不能捏成粉末的则是化纤。

四、检查拉链是否合格

**的蚕丝被都会留有1m左右的拉链口,方便消费者抽丝检验,若被子没有拉链口的,若拉链口特别短,则可能是次等品或假冒伪劣产品。

五、观察被胎判断真伪

被胎的表面有缝线,四角不饱满可判断为假冒伪劣产品。在早前被胎上缝线十分常见,但这也说明其中的蚕丝的质量肯定不是**的,绗缝的目的就是为了固定蚕丝,以免缩成一团,这对**蚕丝被来说是不需要的,只用在被胎上打几个吊点。

六、蚕丝被外表与内在并重

一些商家正是抓住消费者注重外在这一点,将被套款式设计的非常漂亮,厚实,但内在蚕丝质量却无法判断,这些面料大多是化纤。蚕丝的特性决定了应与透气性能好、质地柔软的纯棉相搭配。

标签: 蚕丝被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