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面料与填充料有什么区别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家纺是必不可少的,家纺面料天然的纤维它与皮肤触碰没有任何的好处,之对人体友益。下面给大家讲讲家纺面料填充料的优缺点吧。

家纺面料天然纤维与肌肤接触无任何刺激,对人体有益无害。

① 全棉(100%棉C):天然舒适,透气、吸湿性好,亲肤(舒适),但易皱。

② 涤纶(T):吸湿性不好,透气性不好,色牢度佳,不易变形,易起毛和产生静电,表面光滑。

③ 涤棉混纺(T/C):涤纶、棉混纺的一种合成纤维,弹性强、不易皱,缩水率小,光洁度较好,撕破强力较但易起毛球,易产生静电。

④ 涤粘混纺(T/R):不易皱,光洁度较好,撕破强力较好,但易起毛球,易产生静电。

⑤ 粘胶纤维(R ):人造棉(俗称),吸湿性**,透气,悬垂性好,成本低,但缩水率大,湿处理强度差,易皱。

⑥ 无纺布:又叫不织布,在床品中多用于小抱枕内芯和赠送被芯的面料;

不经传统纺织工艺,感官似纸物质,具有环保透气,柔软,干爽,柔韧,无毒,成本低的特点。

现有两种工艺的无纺布:

⒈原始状态是液态物质;

⒉纤维铺网加工处理形成的薄片纺织。

填充料

纤维、纺织纤维

定义:

纤维是天然或人工合成(化学)的细丝状物质。

纺织纤维则是指用来纺织布的纤维。

① 天然纤维:棉、毛、麻、丝、石棉等

羽毛(绒):特性:采用鹅。鸭等扁嘴形家禽脖子和腹部的绒,*特的吸湿、排湿特性及防寒功能,让轻柔和保暖两者兼得。

缺点:价格较昂贵,容易产生静电,不易收藏打理

羊毛(绒):多采用绵羊的细绒毛,卷曲的羊毛纤维,蓬松性、回弹性和保暖性**。吸湿性好,不易产生静电,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贴身。

蚕丝:是绿色产品,含人体必须的18中氨基酸,滋养皮肤。能防止有害气体,细菌侵入,增强体表细胞活力。吸湿性强,对风湿,关节炎也有**作用。蚕丝质轻切卷曲,轻柔适合,保暖贴身,能迅速吸收并散发人体汗气,带来舒适睡眠!

② 科技纤维:

羽丝绒:采用韩国进口3D超细纤维,如天然羽绒般柔软纤细。成分的加硅处理和适度的卷曲使纤维长期使用后也不会相互缠结,仍保持优良的蓬松性。保暖防寒的功效**

三维螺旋真空纤维:

7D:D表示纤维的粗细,9000M纤维重N克,就是ND。7D就是9000M纤维重7克。

7孔:7孔表示纤维的横截面有七个孔。同等条件下,孔数越多,保暖性和韧性也就越好

7D和7孔:蓬松性、回弹性、保暖性优良,易于打理和收藏。

复合填充料:融合了天然与科技纤维的**特性,更科学合理,降低了成本,更经济环保。常见有:羊毛+科技纤维、蚕丝+科技纤维。

新雪丽:由*特的四种超细纤维混纺,很轻,不压身,但是非常保暖,吸水率非常低,干燥温暖,洗后不易变形。可水洗!

③化学纤维:粘胶纤维(人造棉纤维)、涤纶、锦纶(尼龙)、晴纶、氨纶等纤维

标签: 家纺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