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蚕丝被存放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一类**的家纺产品,具有健康环保以及一定的**功能,由于其主要原材料蚕丝全是一种蛋白质,因此这类型的被子亲肤性非常好,深受人们喜爱,但是蚕丝被一般适用于春秋季节的使用,而冬季是一个严寒的季节,需要更加厚实的棉被来供人们取暖,因此蚕丝被在冬季需要收藏起来,冬季如何存放蚕丝被呢?

冬季存放蚕丝被注意事项:

1、使用注意事项:

在平时使用过程中*好把被套罩在蚕丝被外面使用,这样灰尘和污渍就不容易接触被芯,而且每次只清洗被套即可,蚕丝被本身不可以水洗,如果沾染污渍,可用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清洗,洗涤时,要用冷水,并用低温烘干,以防面料缩水,另外要定期将蚕丝被拿到户外通风,晾晒,切记避免长时间的爆晒,因为强光会蚕丝断裂、褪色,每次晾晒不宜超过1小时,这样可以使蚕丝被里积存的湿气蒸发掉,晒完后用手轻轻拍打,使蚕丝**松软弹性。

2、存放注意事项:

存放蚕丝被时,上面*好有深色织物覆盖,以免落尘和泛黄,灰尘遇到潮湿会污染蚕丝被,不易清洗,避免潮湿、闷热的环境,*好放置于通风,阴凉的地方,不要装入胶袋中,以防湿气释放不出来,导致蚕丝被受潮,变重,发生异味,不保暖,失去弹性,避免高温与强光,不然会造成丝质变脆易断,丝被褪色,避免重压,折叠搁置的蚕丝被上面不要放置重物,不可使用樟脑丸等化学药物,以免污染蚕丝。

标签: 冬季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