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知识:珊瑚绒和法兰绒哪个好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购买床上用品时,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面料,法兰绒和珊瑚绒算是两种比较舒服,保暖性又好的面料,可是很多人往往分不清法兰绒和珊瑚绒的区别。那么法兰绒和珊瑚绒有什么区别呢?法兰绒好还是珊瑚绒好呢?下面就为您介绍法兰绒和珊瑚绒有什么区别。

珊瑚绒床上用品

1、原料

法兰绒源于英国的威尔士,是一种柔软而有绒面的毛织物,摸起来给人的手感非常柔软,适作男女士的上装或是西裤,摸颜色素净大方,按颜色可分为有浅灰、中灰、深灰,法兰绒克重高,毛绒比较细腻且密,面料厚,成本高,保暖性好。法兰绒采用的是羊毛原料,而珊瑚绒采用的是涤纶纤维,法兰绒的面料更加厚实,绒毛密度非常紧密,珊瑚绒有杰出的柔软性,对皮肤没有任何刺激,同时它还具备不掉毛、不起球、不掉色一系列优点,不仅如此,它的外形美观,颜色新颖,珊瑚绒的质地非常适合做睡衣,在国内市场上广受大众的欢迎。

2、工艺

法兰绒面料在编织前会先将羊毛进行染色技艺,加入原色羊毛进行混纺编织,一般才用的是斜纹和平纹编织,同时还需要经过缩绒和拉毛处理。珊瑚绒的面料采用的编织工艺主要经过了加热、变形、冷却、定型等,编织工艺也在逐年改良和升级,不断添加新的工艺,使面料具有更丰富的层次感和丰富的颜色。

法兰绒床上用品

3、珊瑚绒毛毯正面的表面有珊瑚绒状小颗粒,而法兰绒表面是更为平滑的绒毛,这种表面的差别,更直观的体现在两种毛毯的手感上,法兰绒的毛毯的表面更为柔软。

4、同样的图案,珊瑚绒面料上会显得比较模糊,法兰绒面料则会比较清晰明艳。价格上,法兰绒是新品,对工艺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价格要比珊瑚绒贵一点点。

5、法兰绒和珊瑚绒都是保暖品,特殊的面料特点,在服装及布艺运用方面都非常的广泛,针对不同的面料特点,在选择的时候,一般需要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选择。法兰绒和珊瑚绒都具有轻柔的特点,但如果详细了解后,会发现它们的面料特点远远不止轻柔这么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