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怎么辨别真假

2017-01-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的家庭中都有蚕丝的被子,我们再买被子的时候能辨别真假蚕丝吗?下面就教大家怎样辨别真假蚕丝被。

天然的蚕丝具有阻燃性,当与*焰分离即停燃,焚烧时宣布蛋白质的焦味(跟动物毛发焚烧的气味类似),稍后的灰末成块状而且很脆,悄悄一搓就会碎掉。而化纤材料焚烧后成一个硬块,焚烧时冒黑烟并带刺激性气味。而84消毒液中的次氯酸能使蛋白质敏捷变性,天然蚕丝的主要成分恰是动物蛋白,所以两者碰到一同后,蚕丝会敏捷溶解。而棉花或化纤等其它非蛋白质纤维则不能溶解于84消毒液。

蚕丝被怎么辨别真假

那么蚕丝的优劣又是怎么辨别?相同是桑蚕丝,上品桑蚕丝和次品桑蚕丝质量区别很大。用手指捏紧蚕丝被渐渐的捻,有疏松、柔滑、细腻感的为上品,反之捻起来发涩,一起还有手能显着感觉到很多筋条,弹性差的为蛹衬绵。而柞蚕丝手感较桑蚕丝生硬,也没桑蚕丝白净,所以价格比桑蚕丝廉价一些。但柞蚕丝与桑蚕丝相同都是动物蛋白,都有透气性好、防紫外线、吸湿性好的长处。

据**介绍,用蛹衬棉做出来的被子疏松度、保暖性和寿数大打折扣,质地还不如优异柞蚕丝被。蛹衬棉是蚕茧缫丝后剩下来的*里边的薄茧层,以往通常作为绢纺厂的下脚质料。这些年因为蚕丝被的**,一些厂家开端大量运用蛹衬棉制造蚕丝被,以次充好*占市场。用蛹衬棉出产的蚕丝被通常质料成分也标示为桑蚕丝或者桑蚕长丝。

所以采购蚕丝被时除了重视蚕丝丝绵的毛重,更要辨明丝绵的质量,它直接决议蚕丝被的质量、运用效果、运用寿数。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