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淘宝消费报告 重庆妹儿有多爱美?重庆汉喜欢剁手吗?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城市生活消费年终报告》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2016年城市生活消费年终报告》。报告基于天猫美妆、天猫电器城等阿里系各行业,提取2016年1-11月数据进行分析,深度解析重庆人生活消费方式。

重庆妹儿有多爱美?重庆汉喜欢剁手吗?这份消费年终报告告诉你!

【整体网购年轻化:18岁以下更爱美美美】

报告披露,2016年网购人群年轻化趋势更加明显,年轻人“爱美”和“嘴馋”也在网购剁手中得以体现。美妆、服饰、食品等行业中,18-24岁的用户*多,尤其在美妆行业,18岁及以下用户的剁手热情,已然超过35岁以后的人群,他们更爱通过美妆保养打扮自己。

另外,零食等各类食品,也成为18-24岁用户*爱,嘴馋的他们网购起来毫不手软。此外,汽车、手机等行业销售占比*大的为25-29岁区间人群。

从网购消费热区来看,广东、浙江、江苏等省强势依旧,北上广深杭等城市“剁手能力”也很难被超越,但南京、成都、重庆、天津等城市增势特别强劲。

在网购性别对比上,各行业泾渭分明:汽车、手机是男性消费者的**;美妆、食品、母婴则是女性占据压倒性优势;在服饰和电器两个行业,女性稍稍**。但在一些定位性别的品牌产品消费上,行业消费用户男女比例被打破,例如美妆中男性品牌巴黎欧莱雅、妮维雅,及手机的女性品牌美图等,目标人群性别消费更多。

【重庆:耙耳朵辣妹子 ****】

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重庆的网购年轻化趋势走在**,除阿里汽车是25-29岁的年龄段占据主导外,其余行业已是18-24岁的**。

报告中各个行业的性别比,重庆男性明显处于劣势。比如全国大数据中的阿里汽车、天猫手机,男性消费占比分别为64%、71%;而在重庆,这两项男性特征明显的行业,数据分别为54%、61%,明显低于全国水平。“耙耳朵”****!

而在美妆、母婴、电器、服饰、食品等行业类别中,重庆女性所占比例也是大大超过男性,这可能是大多数家庭都是女性做主的原因吧。

值得注意的是,在重庆***手机品牌中,美图手机杀入**,说明重庆妹子不光是理家的好手,而且个个爱美呢。

此外,在重庆整车销量榜上,长安汽车紧随在奇瑞、东风小康后,名列第三,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标签: 重庆淘宝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