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班延误新规实施 最高赔400元三种情况免费提供食宿

2017-01-17来源 : 互联网

据大渝网报道:根据今年1月1日启用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由于天气、流控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免费提供食宿。该规定实施一周后,国内42家航空公司公布了航班延误补偿标准。

1月9日,中国***发布关于国内航空公司、机场实施《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相关工作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每家航空公司对延误的赔偿金额、方式各有不同,航班延误*高赔付400元,三类情况仍将免费提供食宿。

新规

三种情况致航班延误 航企仍免费提供食宿

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由于天气、流控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免费提供食宿。但是发生航班备降、经停地延误或取消、机上延误超过2小时这三种情况,航企仍应免费提供餐食或住宿。

国内航班发生备降,或在经停地延误或者取消,无论何种原因,我们都会向该航班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同样执行该政策的,除了国航、南航、海航等大型航空公司,还包括西部、祥鹏、春秋等廉价航空。

***规定,机上延误超过2小时(含)的,航空公司应为机上旅客提供饮用水和食品;超过3个小时(含)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应当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航企原因致航班延误

旅客*高获400元补偿

针对航企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各航企的处置方式和补偿标准略有不同。记者发现,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昆明航空、山东航空、大连航空、国航内蒙古分公司、重庆航空、四川航空、东海航空的航班延误补偿标准较为相似,除将根据延误的实际情况向旅客提供航班动态信息以及餐食、住宿服务外,还将给予经济补偿:延误4小时(含)以上8小时以内,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200元;延误8小时(含)以上,每位旅客补偿人民币400元。

深圳航空、海南航空、大新华航空、*都航空、天津航空、青岛航空延误补偿标准也与上文类似,但该政策仅针对国内航班。

无论何种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均不提供经济补偿。其中包括九元航空、中联航、长安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广西北部湾航空、春秋航空和桂林航空。但他们表示,会及时将延误或取消信息通知旅客,并按规定为旅客提供餐食或住宿等服务。

相关

《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内容

《规定》明确了航班正常**、航班延误处置、旅客投诉管理等内容。

在航班正常**上,提供服务**的单位必须减少因自身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当航班延误或取消时,承运人、机场管理部门等需要每隔30分钟向旅客发布动态信息。在延误处置上,承运人应制定相应方案并明确告知旅客。方案应包括是否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若给予补偿,应明确补偿条件、标准、方式等内容。

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取消,承运人应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标签: 重庆航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