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片山建一个农场需要多少钱?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买一片山建一个农场是个不错的想法,现在农业已越来越热,资金充裕想入手的话尽早入手,不要犹豫。大有买到就是*到的前景。十年前山地的价格低到不敢想象,几千块甚至几百块就能包下上百亩的山地,现在呢,没个几十万不可能了。

当然,说“买”似乎不合适,正确的说法是“租”。现在山地一般租期会在三十年或者五十年。

建农场**的建议是多多考察,结合自己的规划和实力,选择适当的地址。如果没有什么大关系,直接找你意向地的村委或者县区镇**。一般山地不太会牵涉到农户土地流转问题,属于村集体。

当然,开农场的不一定要选择山地,平原也可以。看主要想做什么了。各地的平原地年租金也不一。而且有的地方**对有实力的农企会有很多的资金补助,国家政策倾向,会很客观。

建农场程序不复杂,地理位置很重要,要尽量靠近大一点的都市,车程*好不要超过1.5小时,*好靠近高速,国道,小道*好不要超过20分钟。包山一定要把当地**摆平,水利,道路电能等基建一定要有当地**来做。尽量考察一下当地农民,选择相对朴实,对所种作物熟悉的地方。对于农场一定要做出特色。要有文化内涵。或是令人开心玩乐的东西。

土地流转,买断的话是2万到4万的区间,山地也是这个价,这个大概是因为隔壁临安的山地开发厉害,导致山地增值。

土地租赁,有些地方有租农民的地种有机米的,(18一斤),之前吃饭遇到过,大概是3-400一亩一年,当然是定了长期合同的,不会说一年一议价,但是,考虑到本地民风,不建议租赁,毕竟人都是有贪心的,如果你一亩地能出2000的收入,人家也就拉得下脸皮找理由撕合同。

特殊情况,我爸爸曾经介绍一个**去山里,从当地人那流转了一座山大概是几百亩,8000块*,是的,你没听错,就8000,因为那地方没有路,我跟我爸爸说,下回碰到这种事,也叫上我,花8000快,换来名片上印着名下百亩地产来自娱。

建农场风险:

农场经营一般会比你想的要复杂和花*一些。

风险一:有人给你捣乱,*、偷、拿。别**律,有时候农村人不给你**律,搞农场,你一定要搞定当地****村长之类。

风险二:投资,许多人没有规划,觉得不花多少*,实际上,做起来,*象水一样流走了,资金链断了。

风险三:天灾人祸很难避免,比如说,后天就有人来收的菜,结果,晚上一阵子冰雹,全完蛋,一年白干了。

风险四:没有市场,生产的东西烂掉了,营销要做在前面。

风险五:疾病,养殖业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各种病,怎么预防怎么治,要明白。

其实承包费并不是*重要的,如果事先的规划不够清晰,建设费用很容易严重超支(轻微超支在所难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