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卖小龙虾半年真能收入近千万吗?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十年前,小龙虾十元*三斤,现在超30元一斤,小龙虾的价格一路飞奔,其翻番速度与房价有得一拼。

昨天,记者到复兴村一专做小龙虾的酒楼走访,今年该店招牌菜油焖大虾只有两个价格,七*一锅的虾卖128元,九*一锅的虾卖158元,少了以前那些200多元一锅的**龙虾。店主说,受“央八条”影响,**虾不好卖了。

酒楼厨房里,十几口锅同时翻炒着小龙虾,场面十分*爆。更*爆的是,这些还没出锅的小龙虾早在两个小时前就被人预订一空,好在来此吃虾的老主顾都有心理准备,宁可等上一两个小时也要吃到虾。

据悉,武汉像这样的知名虾店有十家左右,餐饮业的毛利从来都有“生的做熟,对半出头”的说法,餐馆做的小龙虾也基本遵循这一规律。秦园路一虾店**透露,去年一年单店能卖7万多公斤虾,即使按一锅虾三斤的分量折算,一年销售额也超过600万元。该酒楼现有三家连锁店,一年销售额就达1800万元。这样的销售额已经比江城大多数餐厅酒楼要高,如果再考虑小龙虾店的单位面积销售额和投入成本等因素,小龙虾店的营利水平要高过七成以上的中餐厅。

记者在东西湖区探访,虾农熊忠明告诉记者,养虾六年,他现有虾田30亩,收入没有很大变化。除开虾种、人工、地租、水泵、地笼、饲料等各种开支,每亩虾田成本约为1500元,每亩毛利约4000元。30亩虾田一年约能*七八万元,与6年前的收入相当。

白沙洲水产市场,虾贩陈忠生说,每天从虾农手上收小龙虾运到市场销售,平均利润10%,一年可交易100多天,资金每天周转一次,一年收益远高于虾农。不过相比虾店,这些都不算多。

据湖北小龙虾协会负责人胡先生统计,目前,武汉白沙洲和四季美两个农贸市场一天约销售100吨小龙虾,其中销往武汉的约30吨。胡先生算了一笔账,武汉平均每天交易的30吨小龙虾中,约有10吨进了全市的大小餐馆。以一年可销售小龙虾的季节约为5个月,据此估算,市内餐馆一年可卖出1500吨小龙虾。

而这些小龙虾采购大户基本决定了本地大个、品质好的龙虾市场价格。“8*以上的小龙虾产量约占总产量的二成左右,基本只有出得起高价的大户才买得起,中小餐馆、零售市场很难看到这样大个的小龙虾。”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流入市场8*以下的小龙虾价格很少超过18元一斤,而8*以上的则卖到22~25元一斤。

本地能进得起这种虾的餐馆只有肥仔虾庄、双龙等十多家烹虾大户,而这些虾店卖出的小龙虾标价都不低于100元一锅,一锅虾毛利将近50%。仍以秦园路一家虾店大户为例,其**小龙虾标价288元一锅,号称全是用一两以上的超大龙虾做成,每一锅虾足有4斤。目前批发市场这样大的虾约为25元一斤,其虾成本为100元,加上调料、人工等费用,其毛利仍超过40%,如果按一年可经营150天计算,这家虾店一年*的远超过虾贩。

分析:

小龙虾一般是饭店用来招揽客源的,所以相比其它菜品,利润打得比较低,像上文说的这种,根本不可能。一个充分竞争行业,到处都是卖小龙虾的店,他们能有那么高利润?有些记者文章中的所谓算账数额和所谓收入什么的,都不可轻信,因为一般的记者,经济知识和水平有限,基本上对成本概念严重缺失,也就是靠上班拿工资吃饭,写两篇文章混混日子,哪管文章的真实性。

前段时间,好像还是顶级电视台的记者,居然算出,一家著名的咖啡店里每杯咖啡的成本才7毛*。他们销售价格是20-50元,也不想想人家的店面租金、水电、人工成本,就这样的智商算成本,你说谁能不发财。

标签: 卖小龙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