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区网店”的项目分析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社区网店集中传统商业和电子商务的优点于一身,在同一社区内将大量商品以*简单快捷的方式送到消费者身边。

比普通网店有着更明确的社区客户,又比传统社区商店经营的商品和服务范围广泛,是一种人性化的新型电子商务模式。

投资者们看到的宣传是这样的:社区网店相比淘宝网等网络购物平台有着更明确的目标客户,能快速聚拢资金。加盟社区网店,真正零投入,并可**十万元以上。很多投资者跃跃欲试,事实真的如此吗?

近一年时间,社区网店已进入很多城市的社区生活,尤其以一线城市为主。北京目前有各类社区网店一百多家,90%以上为加盟。加盟机构负责提供社区网店的全套运营手续、运营指导、网店建设等服务,社区网店加盟者负责提货、送货、结算业务。虽然社区网店规模还在不断的壮大中,但是由于**较低,北京有五成社区网店在开业不到三个月就倒闭。据本刊记者调查,发现了制约社区网店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

瓶颈一:淘宝网进军社区,让社区网店生存空间缩小

目前,淘宝网已经在网购一族中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超过80%的网购者均会选择它。同时,前不久,淘宝网宣布与国内社区软件开发商合作,用户以后在逛网络社区的时候,不用登陆淘宝网也能直接在淘宝网店购物。

由于用户消费习惯以及淘宝网经营策略的下沉,让社区网店的生存空间变得很小。

瓶颈二:发货量小,配送成本不降反升

社区网店的同城配送服务看似降低了物流成本,其实不然。*先,因为同城配送的利润低,绝大多数物流公司不愿意接受此类订单,除非客户发货量大,或者客户选择加急送服务,但加急送服务的成本比普通的配送服务高出1/2。

实际上,由于网购一族的特点之一就是喜欢个性化商品,注定了商家的发货量不大。因此商家的配送成本无形中增加了,利润也就降低了。

瓶颈三:客户数量少,造成库存积压

为了降低进货成本,很多社区网店都不可避免地选择规模进货,这就加大了投资额度。而由于社区网店只是针对同城用户,甚至只是一个社区内的用户,因此顾客量不大。这会造成投资者大量的库存积压,经营成本提升,加剧了经营风险。

瓶颈四:隐性投资多,开店成本高于普通网店

很多盟主宣称,加盟社区网店无需任何费用。但是事实上,想要真正经营店铺就必须交纳*高近三万元的网店建设费用,其包括域名、网站空间、宣传服务等。同时投资者只有规模进货才能*大化降低成本。两者累计,投资者要想开一家社区网店至少投入5万元。这个数字是开一家普通网店的数十倍。

标签: 社区网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