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摆摊卖鞋的经验分享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周末定的**批杂款女鞋到货,一共三箱。因为是杂款断码,一双只要12元,三箱90双1080元,加运费75元,一箱25,合计2155元。

当天晚上六点半到夜市。九点半收摊,共卖22双鞋子,营业额550元,统一价25元。

第二天本来打算白天中午也摆摆的,结果早上起来下雨了,摆不了摊,到了下午雨停了,我继续摆夜市。六点钟到夜市,六点半摆好,十点收摊的。当天星期一 虽然生意没有周末好,但也卖了18双,450元。

第三天中午十一点到工业区路边摆摊,两点钟收摊,**三双鞋子,好少,总算是没有白跑一趟,晚上继续夜市,卖出12双,当天总计15双,375元。至此鞋子本*已经收回。

*先先说一下楼我在卖这批鞋之前做了什么工作。

踩点:每个地方每个市场他们所处的环境所面对的消费人群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并不是每个产品都适合所有的市场。

你在决定做什么产品之前就应该先去市场摸摸底了解行情。我是去年年底帮朋友销过一段时间雪地靴,所以对鞋子销售也有一点小经验。所以过完年就瞄准了单鞋的生意,上家是去年的时候就一直在关注的,只是去年没有下手。今年直接看了上家更新的鞋子后,专门去要摆的夜市蹲了几天,发现市场上卖鞋的基本都在30以上的价格,寥寥几个卖二十多的那些款式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所以楼主的定价25元是**有优势的。既然有优势那么就直接开干,找上家定了三箱杂款。

为什么选杂款,其实很多新手卖鞋*头疼的问题就是断码鞋,而杂款恰恰就是断码鞋。但是杂款有杂款的好处,同样的款式杂款的价格要便宜,同样的拿货量,杂款能拿到*多的款式。这样就非常适合我这样有过鞋子销售经验,又本*不多的客户。

既然拿的是杂款那么就要说说杂款的销售方式,我的办法很简单,将所有鞋子都摆出来,反正没几双。三箱90双,我直接摆了60双出来,4行15排,客户要什么款式、问有什么码子,我一眼扫过去就能看到这款鞋子有几双,再分别看下码子,两下就找到了,根本不会费什么功夫。

很多新手卖鞋觉得只要把所有款式一个摆一双出来就行了。造成的结果就是,摊子看着不大,路人经过一眼就扫完你的摊子了,严重流失掉客户的眼球,因为一个款式就摆了一双,其他鞋子都还装箱子里的,结果客户一要那个码子就翻箱倒柜,找半天找不到急的自己满头大汗,更不要说要是客户多了哄摊的时候,那更忙不过来了。哪像我,哪怕再多的人在摊子前面挑鞋子,我还是能淡定的给他们偷**照。

为什么楼主定价要定比市场正常价低五元呢?我是个懒人不想跟妹子们磨磨唧唧磨嘴皮子讨价还价,直接定个死价,遇到还价的客户直接来一句。“25块*的鞋子哪里还有便宜哦,你到这边随便去看看,就我家的鞋子卖的*便宜了。”基本我这么一说就客户都是掏*拿鞋了,因为哥说这话的时候**中气十足,哥可是考察过市场的。

顺便说一句:各位摆摊的没事的时候就应该多逛逛街尤其是同行的店啊摊子啊,多去打探打探敌情,说不定就有这边卖25的鞋子,他那边放店里卖50的。这是多么好的广告啊,直接跟客户说,我这一样的鞋子你去那那那看看,我都没**。而且多逛街还能锻炼自己的眼光,做生意自身的眼光经验非常重要。

标签: 摆摊卖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