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摆地摊的一点心得分享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先从地摊的产品说起,很显然我们摆摊的自己不生产、制造产品,我们就要在“选”货品上下功夫。

这个问题大家都很清楚,无需赘述,只想提醒3点。

1、选产品要站在顾客需求的强弱和群体大小的角度考虑;

2、竞争因素是必须考虑的;

3、产品会不会有回头客或口碑传播,这也是很多朋友选择我们产品的原因。

价格方面要考虑零售定价、进价、销售量等。进价决定售价,高价格产品不适合信任度不高的地摊。我们摆摊追求的是利润,利润既取决于利润率也取决于销量,如果利润率减少一半,销量提升了10倍,毫无疑问是很划算的,这也是冯军先生的成功之道;但如果利润率减少一半,销量只提升了20%,就变成了“顾客受益,我们少*”的局面,

在摊友同质竞争激烈的时候,慎重采用竞价手段。当然,找到竞争小、利润率和销售量都大的产品才是*佳选择,“选择大于努力”,弱小阶段在“蓝海”中更容易生存和发展!

接着说售货的时间、地点。摆摊有一定的灵活性,不同的时间、地点,目标顾客群体的数量不同,不同的时间,选准适合的地点,才能效率*大化。

货源。离源头越近,价格越低,但如何寻找一手货源,需要收集、分析大量信息。

分销。谁说地摊只能自己摆?“组团包销”、“组建团队”,这些词离我们应该不远。道理很简单,销量大才能获得更低的进价,才有利润空间。集体创业的概念,人多力量大。

销售是一门学问,也需要长年累月的研究,地摊销售讲究的更是讨价还价的艺术,要有乐在其中的感觉,不要太执着,不要钻牛角尖,看你用什么方式吸引路过你的地摊的人和你讨价还价。其实路人也很喜欢和你讨价还价的,当他愿意和你讨价还价的时候你的商品基本上可以成交了。

那么怎么**呢?看路过的人的身份,有的看上去很朴素,你可以把价格喊低一点,如果你看见的路人看上去很牛逼,你可以喊高一点价格,水涨船高,随风而动。当然还要根据你卖出去的商品是针对什么人群的。如果是男的来买女士的东西,你可以喊高一点价格,老太太来买东西你一定要喊低一点价格。年轻的人你可以喊高一点价格并且多赞美几句效果一定不错。

摆摊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注意形象,虽然不像做金融的要西装领带,至少也穿的整齐一点,比如老汪夏天的时候卖T恤,尤其是女士T恤,如果怕热,光着身子,那些美女肯定就不来了。

标签: 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