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摆地摊的经验总结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摆摊后,我发现要算销售额,而不是单个的利润率。*先,成本回收才能谈利润,其次呢,利润额是由利润率和销售量决定的,没有量哪怕300%的利润也没用。之前自己三四块拿货,十块卖卖,想想一个能*一倍多,不错了。可是每天卖不几个,哪里来的利润呢。

摆摊,*好是做一大类,然后多款。什么都做,什么都做个皮毛,关键是什么都要压货,到头来累死也*不到。只有做的专业了,才能持续的走货。当然,这也是**上经常说的,算是老生常谈了。像我,居然把男士大裤衩,女士背心,遮阳帽这三个商品放在一米二的小摊上,说实在的,现在自己看都够乱的。

尽量留住人气,人气就是销量。我观察我的摊子,大部分成交是集中在同一时间段,那个时候大家围着看,你一件我二件的很好卖货。关于怎么留住人气我是这么做的。多和顾客聊下天,让顾客慢慢挑,款式很多;找*的时候稍微放慢,*好让其他顾客看到,别人的购买是对人的刺激;货堆起来,上面放个样子就好,让顾客在里面挑。做个价格牌,手写,当然我不擅于吼货,只好这样,我发现基本路过的人都要看下,哪怕你牌子上画个大黄鸭。

货要多,越少越难卖,越多越好走;卖衣服就和卖衣服的在一起,聚集效应。开始我和卖菜的一起,明显不行。

每次出摊前后清点货和*,虽然现在摊小利薄,但是账都清楚,我是固定放200到零*包,这样每天流水一下就清楚。

每次进货后我都拍照留个底,花不了几分钟的事情,这样那些还走,那些滞销,心里有数。补货也方便,照片过去就好。

总结下商品的说辞,这个还是要的。我卖大裤衩,不外乎说纯棉,透气凉快,做工也好的,线头都很少;夏天正穿,晚上洗好澡,遛弯都可以,款式花色很多,慢慢挑。买的人很多,都两条两条的带。反正在物美价廉的基础下,就忽悠下。

*好不要比价格,定价适中,毕竟哪怕是再便宜,客户也会讨价还价,那是人之本能。我大裤衩就卖的便宜了,自己先担心贵了没人买怎么办,合理定价,然后在款式上做下文章,销售手段上多些下,哪怕进的货再便宜,卖不出去利润也白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