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传统小吃你都吃过几种?

2017-01-12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文介绍的5大小吃外,重庆的传统小吃你都吃过几种?今天介绍好又来酸辣粉,阿坤甜品的苕皮,芝麻小糍粑,陈麻花,歌乐山辣子鸡……

6、好又来酸辣粉

这算得上是重庆家喻户晓的一家酸辣粉,光是在解放碑就有5家分店。尽管如此,无论你什么时候去,一定得排长队。

7、阿坤甜品的苕皮

苕皮就是苕粉,配料跟酸辣粉一样,不过苕皮的口感更糯,有嚼劲。在阿坤家点一份麻辣苕皮和一份龟苓膏,就可以满足你**的味蕾。阿坤家的店面一般都很小,很多时间需要等位,或者就站着吃。

8、芝麻小糍粑

9、陈麻花

陈麻花是重庆市知名的汉族传统小吃。清朝末年,古镇陈麻花凭借其*特的口味从此在巴渝大地流传开来;因其选料上乘,采用全手工制作,具有香、酥、脆、爽,久放不棉等特点。椒盐麻花,口味纯正,酥脆化渣;麻辣麻花,重庆口味,集甜、麻、辣于一体,回味无穷;蜂蜜麻花,口味纯正,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元素。

10、歌乐山辣子鸡

大约12年前,重庆歌乐山三百梯一家路边小店,推出了以麻辣为主的辣子鸡。此菜用料特别讲究,主料一定选用家养土仔公鸡现杀现烹,以保持鲜嫩肥美,辅料非川产上等辣椒、川产茂汶大红袍花椒不用,这样烹出的菜品,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麻辣酥香,鲜嫩化渣。别看说起来很容易,但是做起来很考验厨师的功力,尤其是对*候的把握,上乘的辣子鸡必须色泽鲜艳,与辣椒交相辉映、不能发黑,鸡块必须入口酥脆、带有干辣椒过油的清香,甜咸适口。*候非常难掌握,可以说是“多一分则焦,少一分则不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